三国水浒名著游,《三国演义》取景地亲子打卡攻略

2020-08-04 07:47:30 作者: 三国水浒名著

少不读水浒,老不读三国,我幼时常听人这么说。

少不读水浒是怕义气用事,移了性情;

老不读三国是怕谋略伤人,损了人情。

然而我极小的时候,甚至都还没有初中,便早读通了这些名著,年纪越长,理解越透。

《三国演义》卷首明人杨慎那阙词,道尽了英雄人物人生的波澜壮阔。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9。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根据《三国演义》改编的电视剧,更是不胜枚举,个人觉得以94年央视版为最佳。

而这般的拍摄地,就是无锡影视基地三国水浒城了,暑假正好带娃来打卡。

交通出行:

自驾是个好主意。

当然上海到无锡高铁无数,高铁下来后打车直奔景区也没问题哦。

门票信息:

有三国城+水浒城联票;三国城门票,水浒城门票;古船游太湖票;联票+孙尚香酒家午餐套餐等。

一般建议买联票+游船+午餐套餐,这样才玩的比较完整,还包含吃饭。

优待政策与其余景区基本相同,有年卡,200元,医护人员到年底前免费。

景区内交通,30元一人,通坐。

开放时间:

全年 07:30-17:30(最晚入园17:00);防疫期间8:00—16:30

景区演出时间表:

部分演出室内,需要预约,比如出师表,三国经典诵,洛神赋,金榜题名等。

下附部分演出时间表。

个人部分游玩看演出路线:

10:00 三国城聚贤堂,出师表演出10分钟左右

10:30 三国城三英战吕布, 室外

12:30 水浒城御花园金榜题名 名著游 40分钟左右

13:30 三国城赤壁之战演示

14:00 聚贤堂有洛神赋演出-诗词朗诵与表演结合:琵琶行、满江红等,约15分钟

14:30 水浒城坐船,18分钟,看水寨,太湖。

无锡的三国水浒城是个游学的好地方,特别适合带孩子来了解一下名著呢,还可以赏花,观景游太湖。

暑假正好得空,所以就带女儿还走一遭。

进入就城楼就能进景区了,城楼是94《三国演义》中拍摄空城计的取景地,喜欢孔明的,一定要来打个卡哟。

带孩子来,正好讲述下这空城计的故事。

马谡痛失街亭后,诸葛亮不得不兵行险招,将城门洞开,自己带琴童在城楼上焚香抚琴。司马仲达生性多疑,以为城内拥兵无数,遂撤退。

有三国人物群雕。

桃园三结义,自然说的是刘备,关羽,张飞的兄弟情,实在是令人感动。

三国水浒城内,演出众多,室内的更要预约,提前约了10:00 三国城聚贤堂,出师表演出。

聚贤堂就在吴王宫右侧。

吴王宫是当初拍摄时,东吴王宫所在地,其实当时的都城是石头城,建业。

宫殿由阙楼、神龙殿、聚贤堂、乐贤堂、香宁宫等建筑组成。

吴王宫也是《三国演义》中刘备与孙尚香成婚大典的拍摄地。

《三国演义》中周瑜“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梗,就出自此处了。

聚贤堂内,出师表演出致敬经典。

短短10分钟,演出了诸葛亮的一生。

我还和女儿说,《出师表》要赶紧背起来了,这可是初中的经典背诵文章。

“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顾臣于草庐之中,咨臣以当世之事,由是感激,遂许先帝以驱驰。后值倾覆,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尔来二十有一年矣。”

千百年来,为人传诵。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