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阵营中四位战将,都是属于同一期学生

2020-08-04 07:46:50 作者: 国军阵营中四

可能了解历史朋友都知道,黄埔军校前六期出的名将最多,尤其是第一期与第四期可以说是名将如云。在黄埔一期学员中,有两位优秀战将,后来成为我党的元帅(徐向前)与大将(陈赓)。除此之外,蒋介石阵营也有许多将领是毕业于黄埔一期的。而黄埔四期出的名将质量都可以与黄埔一期相媲美。主要是黄埔四期出了一个林总(我党的战神),除此之外,在蒋介石阵营中,还有四位优秀战将。他们都是蒋介石的爱将,也是能征善战的虎将。

第一位是李弥他是云南人,因毕业于黄埔军校(属于黄埔四期),所以成为蒋介石的嫡系将领。在蒋家王朝中,李弥指挥第70军血战松山,将被日本人称之为"东方马其诺"的松山攻破,为大部队反攻打开了缺口。因此,升任第八军军长,官至中将军衔。

然而,在接下来的解放战争时期,李弥率领国民革命军整编第八军,为蒋介石打内战。奔走于山东战场,华东战场之间。而李弥也是一位十分狡猾的将军,华东野战军多次想一举歼灭第八军,但是每一次都让他顺利逃脱了。因常年累计与华东野战军作战的李弥,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不久后升任第13兵团司令员,奉命参加淮海大战。但是他时运不济,最后全军覆没。而他本人却从几十万华东将士眼皮底子下成功逃脱。凭着这一点,小编都有点佩服李弥逃跑的本领。据说最后,率领残部称霸金三角,打得某国军队落荒而逃。

第二位是张灵甫,历史上对于他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说他是抗日英雄,也有人说他是有名无实。其实张灵甫在抗战时期的地位并不是很高,在八年抗战时期,他一直都是团长或者旅长职位,还是在廖龄奇被蒋介石枪毙后,他才接任了58师师长一职。

而让他名声大振,是在解放战争时期,当时他担任整编第74师(也就是国民革命军第74军)师长。指挥王牌部队,在解放战争初期,确实给华东野战军带来了很大的损失,但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在1947年5月的孟良崮战役中,这位被誉为蒋介石的最得力的干将张灵甫,被华东野战军击毙于孟良崮战场上,时年44岁。

第三位是胡琏,在整个黄埔四期学员中,我党名气最大的是林总。而国军阵营中,最会打仗,名气最响亮的应该是胡琏。他在国军中先后担任过11师师长,第18军军长等职位。不管是抗战时期还是解放战争时期,胡琏在战场上均表现的很出色。也是解放战争时期,华东野战军与中原野战军,比较难缠的一位对手。在战场上胡琏十分狡猾,也能够多次逃脱我军的包围圈,因此,毛爷爷曾评价他;18军的胡琏猛如虎,狡猾的像一只狐狸。而且胡琏在解放战争中也没有战死或者被俘,跟着蒋介石一起逃走,成为老蒋最后的王牌悍将之一。

第四位是刘玉章,这位也是战场上一员悍将,别看在抗战时期的职位不高。但是在解放战争中,他担任第52军军长,先后两次从东北野战军,华东野战军手中逃脱,并且是带着第52军一起逃脱的,就凭这一点,刘玉章至少算得上是一位合格的将军。生死关头,他没有丢下自己的士兵独自逃跑。最后,刘玉章的第五十二军成为蒋介石手中,最后一支王牌。第52军能够得以保留,除了本身战斗力强外,和军长刘玉章的指挥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他也是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