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谁注意到,淳儿离世,所有人都哭,她为什么没有泪目

2020-08-04 07:45:52 作者: 甄嬛传:谁注

《甄嬛传》要说和甄嬛交好的人除了沈眉庄、苏培盛、槿汐等人以外,还有一位小可爱也被大家认可,她就是皇上册封的淳儿。之所以能称呼她可爱,主要原因在于她拥有圆形的脸颊搭配两颗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嘟嘟嘴,她在皇上身边丝毫不像是一位妃子,反倒像是皇上的公主。甄嬛的性格慈爱和善而且她喜交良友,淳儿给人一种保护感,自然也就被甄嬛列为她朋友中需要格外关怀的那一位。甄嬛和淳儿两个人之间发生的故事并不算多,那么记忆犹新的无非是第一次相识和最后一次的来不及挥手告别。

第一次相识是甄嬛刚搬进新家不久淳儿就前来拜访,而她选择的时间却是在晚上而且一见到美食就组挡不了自己的食欲。通过淳儿对甄嬛的对话发现她晚饭并没有吃饱,那么淳儿这番话的动向其实对于甄嬛来说并不友好,它是带着目的性的一次相识。原因在于宫中的晚饭就算饭菜不香也足以能填饱肚子,淳儿对食物的挑剔内务府不是不明白,从这里就能感知到淳儿定是将美食留在了自己宫中反倒来甄嬛府中蹭吃蹭喝。淳儿的初次相识也就在甄嬛心中留下了一个纯朴的好印象,从相识到告别的这中间生活,只要见到淳儿和甄嬛同框那基本就是两个人在一起的纯开心。

那么最后一次的来不及挥手告别其实是因淳儿偷听了华妃的秘密才使得她溺水,关于这一次其实重心在于所有人的眼睛。得知淳儿离世后,甄嬛按耐不住心中的思念之情,槿汐和流朱也替甄嬛失去了一位良友而感到伤心,其他人也更不用说了就算身边地位再小的丫鬟也迎合着此时的悲凉而哭泣着,那么这其中唯独没有出现浣碧流泪捂嘴的样子,想必这也是编剧让大家去揣测的一个暗点。淳儿只是甄嬛的一位朋友,而浣碧是甄嬛的妹妹,可是平常间甄嬛对淳儿的确是要比浣碧好得多。况且从后来得知,浣碧一心为了向上爬而不顾她和甄嬛的姐妹情分,想来淳儿离世后浣碧不掉泪是她真的不会去心疼淳儿罢了。

当然还有一方面就是浣碧的聪慧也绝不亚于甄嬛,当初淳儿说她十四岁的时候,镜头给了浣碧一个笑脸,在浣碧心中十四岁就能成为皇上的妃子想来也是她梦寐以求的事情,浣碧也从中发现了淳儿的灵巧。其次淳儿对甄嬛的良善也仅仅局限在一些美食的铺垫,毕竟淳儿能躺在皇上身边也是多亏了甄嬛的帮助,由此看来浣碧她不掉泪是不愿自己的长姐被淳儿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