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国后,参加保卫国家领土不容侵犯的将领都有谁

2020-08-04 03:20:57 作者: 在建国后,参

在取得解放战争胜利后,我党建立了新的国家,但这并不意味着将帅们可以马放南山,刀枪入库,从此高枕无忧,也并意味着,战争就此结束了。可能了解历史朋友都知道,在1950年,我国将士们,又参加了三年的抗美援朝战役。在这场外援战,我国投入了百万大军,无论是人员牺牲,还是物资消耗,都是损失巨大。但是结局还是好的,以谈判的方式结束了这场战役。

抗美援朝是一场支援它国的战役,然而,你们知道吗?在建国后,参加捍卫祖国领土主权完整的开国将领都有哪些吗?

在1962年,某国军队突然发动,侵略我国领土战争,面对敌人的挑衅,我国边防军给予反击,史称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然后,指挥这场战役的将领是开国中将张国华将军,当时他的职位是西藏军区司令员。在面对祖国的领土受到入侵时,张国华将军二话不说,指挥士兵反击,并且向上级报告。

当毛爷爷接到电报后,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先揍了再说。为了支援这场战役,毛爷爷将54军调往边境参战,而当时的军长是丁盛将军,他也是一位开国将领。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是一位身经百战的四野虎将之一。

在这两位开国将军共同指挥下,历经五个月的边境自卫反击战,最终以我军胜利而告终。这一刻的胜利,也告诉某国,我国的领土是不允许侵犯的,再也不是100年前的清王朝了,谁都想来踩一脚。

然而到了1969年,在我国的东北边防军又与当时的苏联爆发了珍宝岛战役。当时的苏军贸然进攻我国边境珍宝岛,并开枪打伤边防军。由于之前双方是盟友,对于这一事件,我国领导人给予了警告。但是,敌人并没有停止进攻珍宝岛目的,为此,只能用武力解决。当时,担任此战的前线总指挥是开国少将萧全夫。

他也是一员猛将,身经百战,历经了土地改革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在面对敌人的进攻,他沉着冷静,分析战况,争取一战击垮敌军。让他们知道,中国军人不是好欺负的。然而,萧全夫也不负众望,在这场战役中,他打赢了当时的苏军,让苏联想占领珍宝岛的企图破灭。

1974年某国想占领我国的西沙群岛,对于这一次侵犯我国领土的行为。我国领导人同样给予反击,并且让开国将领许世友指挥这次战役。除此之外,还有叶帅,邓公等人参与。

西沙群岛自卫反击战是一场海战,也是建国后,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第一次海战。毕竟在此时,我国海军已经成立了20几年,再也不像建国初期那样没有渡海作战经验。虽说,我国的海军当时并不是很强大,但是对付某国海军还是处处有余的。因此,这场战役的胜利属于我国,并收复珊瑚岛等三岛。

1979年的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是我国捍卫领土完整,历时最长的一场自卫反击战。因此,这场战役投入的开国将军也是最多的,参与指挥有徐帅。前线总指挥有两位东线总指挥许世友,西线总指挥杨得志,这两位都是开国猛将。除此之外,还有开国中将刘昌毅将军,向仲华将军。还是老将吴忠将军,在这场自卫反击战中,他率部连克敌人六座城池,也被传为佳话。还有江燮元,以刘志坚,张海棠,张铚秀开国将领,都参加了这场自卫反击战。虽说,这场战役的结局双方都宣告获胜。但是,在这场长达十年的边境自卫反击战中,也为我国培养了许多后优秀军人,如边贵祥,张万年,梁光烈等将领,都是从这场战役中走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