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金饰被盗!为逃避追捕他徒步十几公里还...

2020-09-29 19:12:16 作者: 百万金饰被盗

今年5月,安康石泉县某商场的金店一夜之间价值百万的黄金首饰被盗,金店老板赶紧向警方报案?。民警一查,凶手只有一人,他不仅作案手法非常娴熟,民警抓捕过程中发现其更是心思缜密、机关算尽!

金店老板李先生事发当天一进店就看到地上一片狼藉,柜台上东西都不见了,一下子就懵了。通过现场勘查并查看大量公共视频,民警大致摸索出了嫌疑人的作案路线,他是通过撬开卫生间的排风扇进入的商场。当嫌疑人进入商场之后,并没有直接走向金店,而是利用口罩和帽子全副武装,避开一切监控设备和警报器绕道而行。

在金店内,他非常利索地用撬棍撬开黄金柜台偷走大量的黄金首饰,在整个过程中用了不到20分钟,前后来回进入现场两次。通过分析,民警排除了嫌疑人内外勾结,团伙作案的可能性。随后,经过13个多小时的海量视频侦查,一个戴鸭嘴帽、背双肩背包的可疑人员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最终民警在河南桐柏县将嫌疑人岳某抓获。

民警在岳某的汽车内查获销赃所得现金42万多元,并在岳某的指认下,驱车400余里到达河南灵宝市一家金银首饰回收店,将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现场搜查取获一个被盗未被熔化的周大生黄金手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素材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祝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