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夜发病“乱打乱砸” 民警“连哄带骗”将其送医

2020-09-30 07:56:24 作者: 女子深夜发病

深夜,石阡县一女子在睡梦中突然发病,反锁门窗,在房间内乱冲乱砸,并打伤丈夫,幸得派出所民警辅警及时赶到,连续5小时工作,连哄带“骗”,成功将女子送至医院救治。

“派出所吗?快来,我家儿媳发病了,在家中乱冲乱砸……”9月25日凌晨3时许,石阡县公安局聚凤派出所接村民兰大妈报警称。

接警后,聚凤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辅警带上携带盾牌、钢叉及防护装备,前往处置。

在现场,民警辅警发现一女子在一民房二楼的屋子里大喊大叫、乱冲乱砸,并打伤一男子。情况十分危急。

见有警察,女子情绪更加激动,立即将门窗反锁,对民警辅警的敲门、呼唤、劝说毫不理会。

“由于,女子所在房间在二楼,加之天黑雨大,如‘强行’破门撬窗控制‘救’人,必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余春雷说,经了解,屋子内被打伤的男子系发病女子周某的丈夫潘先生。

“她(指发病女子周某)最怕‘电枪’!”正当民警辅警们商议制订临时救援措施时,兰大妈说出了周某的“弱点”。

“快开门,不然,我们就动用‘电枪’了……”于是,民警辅警们迅速改变“策略”。

很快,周某主动打开房门,民警辅警趁机将被打伤的潘先生安全营救。

为确保安全,经商议,民警辅警决定,等天亮后,再将周某送医。

随后,民警辅警轮番继续安抚周某,并守护在房门外……

渐渐地,周某的情绪逐步稳定,慢慢睡着了。

“为防止发生意外,我们在与潘先生一家沟通交流的同时,密切关注周某的‘状态’,便于随时采取紧急措施……”余春雷说,经初步调查,周某(35岁)患有精神方面的病史,“病愈”后,可能系天气变化等方面的原因,导致病发。

“我要回娘家!”

“我要去民政局拿户口簿!”

……

当日8时,当民警辅警再次做工作时,周某提出了多项“新要求”。

“好,我们送你……”民警辅警随机应变,将周某“连哄带骗”扶上车,成功送至医院救治。

“警察同志们,好样的!”聚凤派出所民警辅警成功将周某安全送医,既解决了家属的后顾之忧,又消除了辖区安全隐患,受到家属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