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月儿圆 我为爸爸妈妈做月饼

2020-09-30 14:01:41 作者: 八月十五月儿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做月饼、吃月饼更是中秋节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圆圆的月饼诠释着每个人心中的美好追求与团圆的梦想。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感受节日的氛围,增加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及对月饼美好寓意的理解,9月28、29日,昆明大观优郡儿园的孩子们亲手制作了精致美味的月饼,享受中秋的蜜意浓情。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课件,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习俗,认识不同的月饼种类,《嫦娥奔月》、《后羿射日》等神话故事让宝贝们更直观地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与典故,知晓了中秋节的许多趣事。

老师为大家讲解月饼的制作过程:如何擀皮、放馅料、包馅、团团儿、刷油,几下就像变魔术一样做好了一个月饼。

到了孩子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把皮压平,小心翼翼地把馅装进面皮里,用皮把馅料包裹起来,团成圆球放进月饼模具,然后用手轻轻一按,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就成型了。

好好努力做出最美味的月饼送爸爸给妈妈

小手细致加工,做得有模有样!

孩子们动起手来毫不逊色,每个人做出的月饼各不相同,简单的原材料经过孩子们的制作变得秀色可餐

分享才是最大的快乐,孩子们的劳动成果经过烘烤,美味的月饼出炉啦!宝贝们将自己动手制作的月饼与家人一起分享,这样的过程远远超越了自己品尝的快乐,感谢这个有着美食的节日,相信有了亲手做的月饼,这个中秋一定会为孩子们增添与以往不同的乐趣。

老爸,我做的月饼好吃不!

妈妈,你快尝一尝我做的月饼!

和爸爸妈妈一起吃我做的月饼,好开心!

快尝尝姐姐做的月饼,等你长大,姐姐教你做月饼哦!

我做的月饼好好吃

能够得到家长的肯定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此次月饼制作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体验到了自己劳动的快乐,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更让孩子们体验到幼儿园大家庭的团结、和睦、快乐的氛围!通过活动提高了幼儿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与兴趣,加深对祖国悠久历史文化和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热爱之情。

云南网通讯员 法俊霞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