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姑娘骂游客“没钱别出来祸害”的社会问题?

2020-10-06 22:45:07 作者: 大理姑娘骂游

大理姑娘骂游客“没钱别出来祸害”的社会问题?

对于景区物品价格高,宰人的现象,近几年成为社会比较突出的问题。不管是之前的天价鱼,还是天价门票等等事件;都说明景区乱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虽然,每个事件出来之后,相关部门都进行整改和整顿,但在利益的诱惑之下,依然还有人前赴后继地重复在上演!

近日,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针对6日网上流传的“大理双廊古镇,不买鼓就辱骂游客”的视频,大理州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关注到该视频并及时跟帖告知游客投诉方式,同时迅速督促大理市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核实情况并依法处置。11时40分,大理市双廊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综合联动执法大队反馈处置情况。经调查,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责令涉事经营户廊乐手鼓店立即关停整改,即日起停业整改30天,并对经营者和员工进行批评教育,要求该店加强员工服务意识培训。整改结束后,经大理市双廊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综合联动执法大队同意后方可恢复营业。

自然,从事件的发生到作出迅速的处理,都是这个时代的见证,但这样整改是否奏效呢?要知道,很多的时候,像这样的惩罚过了之后,大多数是不了了之,因为没有人去跟踪后续的问题,也没有人去关注,这家店之后运营的状态。因为这是需要精力和时间的。要怎么样才能杜绝这样的事件再发生,其实并非难事,要加大重罚。要知道,不管是游客还是店主,大家交易都是平等对待,愿买愿卖,这样的交易才是市场规律,而现今一些景区借着各种名义圈景收场,卖天价物品,有的甚至强买强卖,这些都是违背了市场的正常运作,是应该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在这位姑娘的眼里,可能认为,凡是到店里的激客,都应该要买她的鼓,用言语来刺激,这种行为是非常可耻的。自然,现今她也为自己的行为得到了惩罚,可能有人认为她被罚过轻,但相对之前来说,这已经算是一大进步了。可能对景区的店主来说,都希望在这个黄金周能够大赚一把,而在这个金钱至上的社会里,人们已经把礼义廉耻放在了一边,只有有利可取,不管任何手段也在所不惜!

没钱别出来祸害,初听只是一个姑娘家的刺激之言,但却折射出我们社会存在的一个严重的现实问题;那是人们通过刺激他人来达到自己获取利益的目的,有人说这只是一个例外,并不能说明什么?但事实上,这样的例外在我们的社会并不少见,当一个个例外累积起来的时候,那么将成为社会的祸害了。

其实,近几年景区存在的乱象已经逐渐的暴露出来,如果在未出事之前,恐怕是无人关注,而在这个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里,各种丑陋的现象也无法掩盖,众人的揭发比起各部门的监督来是更具有现实意义!而对这位姑娘,我只想说一句话:“你不是土匪强盗,依你这样的德行,有钱也不会买你家的东西,因为你不懂得尊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