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来了!金牛人的惠民政策速度领取!

2020-10-06 22:45:37 作者: 试点来了!金

电热式蜡疗袋

微电脑穴脉刺激放松仪

血糖仪、便携式吸痰器

动力轮椅车、多功能智能拐杖

超声雾化器、供氧器...

这些东西想用只能去医院?

金牛人的福利来了!

金牛区

是国家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试点区

开展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

让复杂的老年护理

转接专业的适老配套服务

对于需求人员来说是一大福音

是关心关爱人民群众的又一项惠民政策

服务对象:金牛区户籍(含持有成都市金牛区居住证的非本区户籍)的特困、低保、低保边缘、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60岁(含)以上老年人、伤病员。

补贴标准:特困对象、低保、低保边缘对象补贴租赁费用的80%,残疾人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补贴租赁费用的70%,60岁(含)以上老年人、伤病员补贴租赁费用的60%。补贴对象具有多重身份的就高补贴,个人租赁补贴最高不超过3000元/人·年。

租赁形式:300.00元/个(含)以内辅具可采用一次性租赁方式,租期在半年以内为短期租赁,租期在半年以上为长期租赁,辅具租赁年限到期后采取以租转售的方式。

租赁申请:承租人持本人证件或证明材料,到辖区租赁服务站(点)进行预约登记;特殊情况由法定监护人代办或租赁服务机构上门办理。供应商进行审核认定,通过后录入金牛区租赁补贴对象信息库。

租赁程序:线上线下订单预约,适配评估;采取上门、现场或线上评估等方式,确定产品类型;签订租赁合同,承租人按合同缴纳费用和押金后,供应商配送租赁产品;根据供应商与承租人合同约定,合同到期后及时收回辅具。

补贴拨付:个人政策补贴部分由供应商根据对象类别、辅具类型、租赁方式等分别计算,由区民政局按月将租赁个人补贴部分拨付供应商。

服务特色:一人一案。政府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引进专业服务机构为租赁者进行专业评估并建立评估档案。方便快捷。利用遍布全区的服务站(点)及线上服务平台,为租赁者提供多渠道多平台的辅具租用手段。共享普惠。通过租赁共享的方式,为居民提供6主类21次类100余种辅具,并适时通过线下公益活动为大众普及康复辅助器具相关知识。

社会效益:辅具租赁服务,不仅可以使康复者得到专业指导意见、弹性选择适合辅具、享受康养福利政策,而且解决刚需人群从无到有的矛盾,既降低家庭开支,又节约社会资源,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金牛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站点

(点击查看大图更清晰)

有需求的朋友

千万别错过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