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微信上有人冒充你领导诈骗

2020-10-06 22:48:14 作者: 小心!微信上

资料图片

湖南多地公安机关近期就“微信冒充领导”类诈骗发出预警,提醒民众提高警惕,防范类似骗局。

长沙公安机关预警称,近期发现多起在微信上冒充领导干部进行诈骗的警情。此类诈骗中,不法分子冒充各级领导,主动添加受害人微信好友,博取受害人信任后,再以多种理由骗其转账汇款。此前,湖南澧县、永顺、龙山、湘乡等地公安机关均发出过类似预警。

9月下旬,澧县公安局接到多起警情反映,有人使用昵称为领导姓名、头像为领导照片的微信、QQ账号添加好友,实施诈骗。其中,报警人刘某已被诈骗15万元。澧县公安机关循线追踪,于10月4日凌晨在云南省曲靖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某能、陈某抓获。

警方提醒,添加陌生人微信、QQ时,需要审慎甄别。未能核实对方身份的情形下,不以任何形式向他人转账汇款。一旦怀疑正在被实施诈骗或已被诈骗,应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