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老人出现在柳州火车站,随身物品都被骗了,幸好遇到他们……

2020-10-06 22:47:20 作者: 走失老人出现

10月3日15时30分,从南宁开往上海南的T26次列车停靠柳州站,列车长郭楠华在站台上组织旅客乘降时,发现一名老人在站台上徘徊。郭楠华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发现老人是独自一人外出,且随身物品都被骗了,现在不知如何回家。

郭楠华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抚老人,并帮助老人回忆家人的联系方式。经过多次尝试后,郭楠华成功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郭楠华说:“老人名叫李福中,一直住在重庆。联系上老人儿子的时候才知道,李奶奶已经失踪好几天,家里一直都在找她,没想到她怎么就一个人来了柳州。”

由于T26次列车即将驶离柳州站,郭楠华立即与柳州站进行交接,把李奶奶的具体情况告知车站工作人员,并嘱托车站工作人员照顾好李奶奶。车站工作人员了解后,征求李奶奶的意见,为其购买了当日从柳州开往重庆西的K873次列车车票。

10月3日22时15分,李奶奶登上回家的列车。K873次列车列车长刘桂美与李奶奶的儿子通了电话,告知老人乘车车次及到站时间,老人也通过电话逐一与家人报平安。

10月4日9时18分,列车正点到达重庆西站,刘桂美牵着李奶奶走出车厢,与老人家人会合。李奶奶的家人在车站接走老人,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温馨提示:

家中有老人,建议给老人佩戴老年证,写上其家人的联系方式,防止老人走失后联系不上家人。如果遇到困难,请第一时间联系铁路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车站设有爱心服务台,可以助您旅途平安顺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