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大G行驶途中发动机舱突然冒烟 结果竟是防冻液加多

2020-10-06 22:46:25 作者: 奔驰大G行驶

对于车主来说,最怕的就是车辆不止排气管冒烟,其它地方也冒烟,往往会引起车主的高度担忧,何况还是上百万的豪车。而北京的一位奔驰大G车主,就遭遇了这样的“惊魂时刻”。

据媒体报道,10月4日上午,北京市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有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生冒烟险情。

支队派出消防员到现场进行救援,

却发现原来是车辆加多了防冻液,虚惊一场。

在早上8时左右,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总队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命令,京开高速出京方向过双源桥南1公里处,有车辆行驶途中冒出烟雾,疑似火警。生物医药基地救援站迅速赶到事发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车已经停在了路边,虽然车辆前部的发动机舱有白烟冒出,但是没有发生起火的迹象。

随后消防员对车辆进行了一番检查之后,消防员高速车主,是因为防冻液加多了,发动机热了以后,防冻液从管路中溢出,流到排气管处,导致了白烟的冒出,但并不会引发车辆起火。

此外,大兴区消防提示广大车主,车辆加防冻冷却液要适量。打开水箱盖,注意要在水箱已冷却的状态下(不能是车辆发动机工作中),观察防冻液中是否有杂质。

最终的液面要保持在“MAX”与“MIN”之间,结束后要将水箱盖拧紧即可。如果防冻液加的过多,就可能会出现在冷却系统受热膨胀后液体喷出现象。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发动机在热机的状态下,一定不要拧开防冻液加注盖,否则会造成滚烫的防冻液喷出,给自己和他人造成烫伤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