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有民警盘查慌张刹车“酒司机”车胎戳破称“背时”

2020-10-07 16:35:12 作者: 见有民警盘查

10月2日,夜幕降临,湖北省石首市公安局团山寺派出所民警冒雨仍上路开展交通秩序维护和违章整治。

19时30分,一辆面包车迎面驶来,见前方四十米外有民警设卡盘查,司机急急忙忙减慢速度向路肩驶去。民警感觉不正常,立即上前查看,拉开车门,顿时从司机身上传出一阵酒气。司机苏某面对民警询问语无伦次,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52mg/100ml。见被民警发现,苏某才承认,当天晚上朋友家请客过事,他来吃酒。酒足饭饱后,有亲友要他开车将他们送回家,苏某明知酒驾违法,但他见天空下雨,又是国庆假期,掐指一算,便借着酒劲吹牛,拍着胸脯称这样的天气民警肯定不会出来查酒驾,怀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谁知中途见到民警顿时慌了手脚。正当民警准备将面包车开回所里暂扣的时候,才发现由于苏某忙不择路,面包车右前胎在驶向路肩台阶的时候被戳破了。

“我真背时,酒驾被罚款吊销驾照不说,还要出钱补轮胎。”苏某哭丧着脸说道。(郑轩 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