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家人闹矛盾,63岁阿姨“离家出走”乘高铁来京

2020-10-07 21:54:23 作者: 与家人闹矛盾

近日,在巡逻时,北京公交总队民警在北京西站地铁站内发现了一位疲惫的老人,但其对民警的询问十分抗拒。经过民警耐心劝说,老人才坦承自己是与家人发生矛盾后,负气乘高铁来京。最终,老人与家人重新取得联系,并被家人安全接回家中。

10月3日,正在地铁北京西站巡逻的郭公庄站派出所民警王福泉、刘毅,发现发现一老人神态有些疲惫与焦急,十分茫然,便前去询问情况。

经交流得知,大妈姓王,今年65岁,来自河南新乡,对民警的其他询问则不予理睬。

两位民警一边安抚王阿姨的情绪,一边拉着她到警务岗亭坐下,并倒上一杯热水,聊起了家常。最后,王阿姨打开心扉,说今天与家人闹矛盾,吵了几句,一置气就离家出走跑到北京来了。

期间,其家人一直在给王阿姨打电话、发短信,但王阿姨不接也不回。经工作,王阿姨终于与儿子进行了联系,晚上,民警安排老人吃了晚饭。

当晚23点,王阿姨的儿子范先生乘坐高铁来到北京,见到了一整天都联系不上的母亲,他对民警细致体贴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写下一封感谢信。

10月7日下午,王福泉、刘毅又接到一名72岁的江西宜春市刘姓老大爷的求助,自称坐了好几天火车,到北京来找人。

经民警耐心的沟通,联系上其女儿刘女士,称其父亲精神异常,焦急的家人四处寻找了好几天。刘女士请民警耐心陪伴,她已经购买当天的飞机票到北京来接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