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学明年艺考设三关,初试仍考文史哲

2020-10-08 20:08:37 作者: 传媒大学明年

今天,中国传媒大学关于202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的公告对外公布。根据公告,明年该校艺考设置初试、复试和三试三关,初试为文化素养基础测试,于明年1月初以机考方式测试文学、历史、哲学。

公告介绍了传媒大学202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方案初步安排:凡报名参加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初试(文化素养基础测试),考试时间为2021年1月初,考试方式为机考,考试科目为文学、历史、哲学。初试合格者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专业素养初步考查),考试方式为线上考试。复试合格者参加学校组织的三试(专业素养深度考核),考试方式为现场考试。

明年,传媒大学继续实施优质生源“绿色通道”,具体实施办法另行通知。

传媒大学还公布了文化素养基础测试考查内容及参考书目。该测试由文史哲三科组成一张综合试卷,试卷采用百分制,文学科目内容为50分,历史为30分,哲学为20分。

其中,文学以高中所学语文知识为基础,在深度和广度上适度拓展;侧重考查中国文学史上具有代表性的作家作品、风格流派,注重考查考生的分析鉴赏和文字表达能力。 参考书目为葛晓音编著的《中国古代文学通识读本》,温儒敏主编的《中国现代文学通识读本》。

历史以高中所学历史知识为基础,在深度和广度上适度拓展;注重考查考生在中国古代历史方面的核心素养。参考书目为张帆、马勇编著《中国历史通识读本》(第二版)。

哲学注重考查考生对中国古代哲学主要流派、代表人物及其思想的理解,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理念的把握。参考书目为李中华主编《中国哲学通识读本》。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任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