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昌硕幼儿园大班开展“防拐骗”安全活动

2020-10-09 14:56:09 作者: 安吉昌硕幼儿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将至,外面人流庞大,孩子走失的几率也大大增加。为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警惕意识,减少拐骗儿童事件的发生,昌硕幼儿园大班开展了“防拐骗”安全活动。

活动中,首先借助情景演练,老师扮演人贩子,利用好吃的、甜言蜜语来哄骗诱拐孩子,在实践操作中让孩子体会人贩子的“狡诈”,提升孩子们对陌生人的警惕、防范意识;接着,通过通俗易懂的安全卡通漫画,师生详细了解了防拐骗的安全知识,如学会和陌生人说不;要记住自己父母的名字、手机号码、住址;学会辨认警察等穿制服的人寻求帮助……

作为家长,也要努力尽到自己的监护责任,给孩子撑起一张严密而安全的防护网。老师向家长推荐了孩子被拐的新闻案例和电影《失孤》……在具体案例中认识到现实的残酷,人贩子的猖獗,学会以身作则,做好防范,防止悲剧的发生。

警钟长鸣,安全意识不松懈。通过此次活动,孩子和家长对防拐骗有了进一步认识,学习了相关防范和保护措施,为孩子的人身安全筑起了防护网。

来源:安吉教育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