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担当实干、追求卓越】为老不尊:近七旬老人才刑满释放,又陷囹圄

2020-10-10 04:25:25 作者: 【守正创新、

双节长假期间

商家店铺都热闹了不少

可是这人来人往的不止有消费者

还有一些“不速之客”

案发经过

10月4日下午,洪女士在自己的狗肉店里忙忙碌碌。下午三时许,她离开大厅到厨房短短两分钟,再回到大厅时,不禁吓了一大跳:前台已经一片狼籍,抽屉全部被打开,现金被拿了个精光。

光天化日之下店铺竟然被盗,着急的洪女士立即向警方寻求帮助。此时,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赶到了现场。民警通过研判分析及走访周边群众,迅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大致的活动区域,并对该区域进行蹲守。抓获:多次进宫的惯犯

10月5日凌晨,嫌疑男子出现,蹲守民警立即上前将其依法传唤至乐平市公安局接受讯问。

经查,该男子为张某,今年68岁,江西万年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张某2020年10月1日刚刚刑满释放,在家待了几天之后乘车到了乐平,盗窃了洪女士狗肉店内现金后,正准备乘火车逃离乐平时被抓获归案。审讯中,面对铁证,嫌疑人张某最终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件后续

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经是一个年近70的老人了,却不在家颐养天年,反而因盗窃数度入狱,此次更是刑满释放不到一个星期,便再次因为盗窃被刑事拘留。目前,警方已为洪女士追回被盗现金1300元,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依案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罪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供稿:城北派出所、巡警大队、刑警大队

编辑:邹砚翊

校对:程娅琼

核稿:李国忠

审核:方克林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