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心弱势群体 助推脱贫攻坚

2020-10-12 14:01:56 作者: 【决战决胜脱

(图/文 荆茵莎)今年以来,昌吉州农业农村驻木垒县月亮地村“访惠聚”工作队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掉队”的要求,紧紧围绕八项工作任务,扎实开各项工作。

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一片区村民辛成开患尿毒症,老两口无固定收入来源,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因病情治疗的需要,辛成开每周到医院做2次透析。考虑到辛成开的实际困难,工作队第一时间积极争取红十字公项目资金。在短短一天时间里,就备齐了公益项目资助申请表、住院治疗证明和发票等申报材料,在工作队的持续跟进和多次沟通协调下,为辛成开争取到了红十字会公益项目资助金2000元并于日前送到了辛成开手中。

辛成开握着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马建忠的手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有你们的鼓励和帮助,我更加有信心和决心与病魔抗争,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走出生活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