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皇家府邸 庭院深隐于市 北京郡王府饭店四面荷风餐厅拉开帷幕

2020-10-13 17:32:25 作者: 百年皇家府邸

(北京,2020年10月11日)金秋时节,京城中的一座皇家府邸悄然苏醒——北京郡王府饭店这座百年庭院,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通过四面荷风餐厅的正式启幕,揭开京城王府东方待客之道的序章。

北京郡王府饭店坐落于系列花园院落中,距离园林茂盛的朝阳公园仅有数步之遥。在这片充满历史气息的建筑中,处处弥漫着宁静悠远的气质。红砖绿瓦,最具经典的中式庭院建筑,庭院内枝繁叶茂、花香怡人。郡王府饭店像一处闹市中的绿洲,叩开了历史厚重的大门,并映射着古代优雅美感的精华。历经过王朝兴衰、政权更迭,今日依旧辉煌,向众人呈现着中国传统建筑的独特风采。

【北京郡王府饭店百年皇家府邸】

四面荷风 正式启幕

北京郡王府饭店,立身于现代东方高阁,以四面荷风餐厅作为现代“籣亭”,邀请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汇聚在王府的风荷庭院之中,为参与开幕式的所有来宾打造了一场专属于四面荷风餐厅的游园品鉴体验。

北京郡王府饭店的管理团队与当日特邀出席的嘉宾媒体共同见证了这座百年府邸四面荷风餐厅的开幕,著名美食评论家董克平先生现身分享了宫廷饮食的传统文化习俗。清风拂面,在暖阳照射的午后,众人伴着中国传统民乐四重奏,一同品尝“四面荷风”甄选中式下午茶。缠绵婉转的昆曲表演、典雅优美的古奥文辞,恍若暂时逃离了世俗生活,释放平日的压力,尽情享受惬意时光。得半日之闲,可抵十年尘梦。在隐于闹市中的这一方天地,品茶、听曲、逛园...时光好似穿越回了百年前,那个金碧辉煌的宫廷年代。

【昆曲游园开启活动序幕】

【美食评论家董克平活动现场分享】

郡王府邸 庭院深深

北京郡王府饭店坐落于“顺承郡王府”内,郡王府始建于清顺治初年,距今已有400年历史。王府的主人是清朝开国“八大铁帽子王”之一的顺承郡王勒克德浑,直到民国六年被张作霖全宅买下,作为大帅府。张学良将军与赵四小姐也曾经在其中居住数年,并留下了许多动人的爱情故事。北京郡王府饭店提供了探索更多京城历史的可能,在这座府邸的围墙之内,一种窥探历史足迹的感觉油然而生。

错落的山水景观、厅榭典雅的楼阁,婉婉道来着鼎盛时期的宫廷故事。精致长廊、琳琅亭台、沁心花园,一砖一瓦,皆凝聚着中华文化的瑰宝与精髓。移步异景,尽赏四季——假山奇石环绕,形成蜿蜒小路;依照四季交替,形成“春园”“夏韵”“秋妆”“冬姿”;南北四季,琳琅绿植,同时共存于此。漫步其中,恍惚间仿佛落入时空隧道。这座景色宜人的顺承郡王府后于1994年迁建至北京市朝阳公园东隅,并在后部修建了花园,改成了酒店。如今郡王府外花坛紧簇,绿草成荫,花园式的布局被人们称为休闲、散步、娱乐的“世外桃源”。神秘历史与现代艺术在此刻交融,处处吸引着众人。

【郡王府楼亭水榭】

皇家礼遇 甄选美味

曲径通幽,芳草萋萋,顺着碧绿湖水,走向庭院深处,四面微风轻轻拂来,吹动绿树翠柳,隐藏在府邸深处的四面荷风餐厅展露眼前。

【四面荷风餐厅水榭】

北京郡王府“四面荷风”饭店将沉淀四千余年的华夏文明,融合创新多样的中式下午茶,邀您共赏惊艳时光的舌尖臻味。薄如蝉翼的千层酥皮,尽享匠心。粉嫩酥皮散发着阵阵玫瑰香气,包裹着软糯甘甜的板栗细蓉,只需一口,就让人沉浸在这中式浪漫中;金黄酥皮包裹入口即化的美味鹅肝搭配上香气浓郁的黑松露,精致美馔与舌尖的触碰勾画出秋日里的一抹斜阳,治愈温暖;当来自西班牙的伊利比亚火腿遇上源自日本的小清新玫珑蜜瓜,香麻诱人鸡丝搭配上越南鲜果卷,浓厚且清新气息,奢享多层次口感。置身于惬意的传统庭院的古典园林景色中,美食相伴左右,心旷神怡之感无以言表。

古色古香的中式园林之中浅酌一口香槟带来味蕾悸动,感受新派西洋文化与中华古韵的交融,为您开启别样的下午茶时刻。探秘京城隐世角落,尽在北京郡王府四面荷风。

【四面荷风中式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