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实录】一男子见过警察后,马上又酒驾!?

2020-10-13 20:57:44 作者: 【执法实录】

近日,金山区一男子和朋友喝酒后便倒头睡在自己车里,还不时鸣笛影响周边居民,民警接群众报警后到场提醒了该男子,同时还不断关照切勿酒后驾车。没想到民警离开后没多久,该男子就驾车上路……最终,该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当日,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山阳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小轿车时不时鸣喇叭,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车内坐有一名男子,浑身散发着酒味。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自称姓周,当天与朋友在附近吃饭,席间喝了不少酒,不胜酒力的他就打算在车内睡一晚,由于人喝醉了,所以头不时碰到方向盘的喇叭。民警遂让其通知家人前来接他回家,周某却表示不想凌晨打扰家人。经核查,民警发现周某醉酒后确实未驾驶车辆,遂提醒其注意安全和不要驾驶车辆。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民警通知所里监控值守人员关注该车。

没想到民警离开没多久,这辆车就移动了!!!

民警遂再次将周某抓获。经检测,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119毫克,属于醉酒驾车。

经询问,周某称其在车内睡的不舒服,并认为已经酒醒,家就在附近,他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到了他。目前,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之中。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为了您和您的家人,请勿酒后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