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萌娃路边捡到两百元现金,请人报警一定要亲手交给警察

2020-10-15 19:15:15 作者: 九岁萌娃路边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秦公轩庄颖记者陈勇)“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叔叔拿着钱,对我把头点……”这首儿歌脍炙人口,让人不禁回想起自己的童年。10月13日下午,歌曲现实版的一幕在南京秦淮区上演,一名九岁的男孩捡到两百元现金之后,主动将钱交到了瑞金路警务站警察叔叔的手中。

9岁小朋友捡到200元现金

当天下午四点左右,南京秦淮警方接到了一通报警电话,电话里一名女士称有人捡到了200元钱,但是找不到民警,不知道该交到哪里去。接警之后,瑞金路警务站民警出警来到了报警人所在的瑞金新村社区服务中心,还没走进大厅就看到有个小朋友拿着两百元正等在门口。看到民警到了小朋友连忙走了过来。

身旁的报警人王女士告诉民警,她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在刚刚有位小朋友进来求助,说自己遇到了困难,“我在路上捡到了钱,想要交给警察叔叔,但是找不到。”王女士说,她觉得孩子这么小就有拾金不昧的意识,很值得表扬和鼓励,因此便帮孩子报了警。

民警帮小朋友做好登记工作

民警和小朋友进行了沟通核实,得知他叫李赵衍,今年9岁。下午,小朋友在小区内玩耍时,在路上看到有200元钱,等了半天也没人来找,于是就捡了起来。他想到家长和老师的教诲,便想将钱交给警察,见警察叔叔来了,小朋友便赶紧跑上前将钱塞到了民警手中。民警也向小朋友了解到了捡钱的具体位置,同时对他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围观的居民也纷纷给孩子点赞。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