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精彩看点独家剧透 带宝鸡人玩转九艺节!

2020-10-15 23:35:01 作者: 三大精彩看点

宝鸡新闻网讯

10月15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宝鸡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在宝鸡开幕。

本届艺术节,涵盖了音乐

舞蹈、戏剧、曲艺、美术

书法、摄影作品展示

还有有各具特色的主体活动

群众文化、精品演出、文旅融合

经贸交流五大板块

27 项重点活动精彩上演

看点一

开幕大戏:宝鸡原创舞剧《青铜》

舞剧《青铜》作为开幕大戏,是宝鸡为这次艺术盛会精心打造的重点剧目,由中国曹禺戏剧剧本奖、文华剧作奖获得者唐栋编剧,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教授张建民导演,以我市艺术剧院为班底,创作的一部大型舞剧。

青铜精彩看点一:“青铜器之乡”舞《青铜》 宝鸡故事更动人

此次舞剧《青铜》围绕在宝鸡出土的青铜重器展开,讲述商、周历史变革,发生在宝鸡的一段和青铜器铸造有关的故事。

(摄影:刘海栋)

(摄影:刘海栋)

青铜精彩看点二:运用《诗经》意象怀古咏贤 文化内涵丰富多彩

舞剧分六个版块,分为:一序、四幕、一尾。序幕是在周原上周人在辛勤劳作、创作青铜器;二幕是男、女主人公被抓进商都,经过商都的炼狱重返周原;三幕表现的是男女主人公重回周原后,接受礼乐文化熏陶,青铜器创作日益精进;四幕、五幕表现的是虎贲追杀刺死女主角太凤,卷耳立志要用正义之剑终结商王朝。最终,他们的命运融入到武王伐纣的历史洪流中去。尾声用《诗经·周颂·桓》中的“绥万邦,屡丰年”的意象,展现万国和睦,连年丰收的场景。

(摄影:刘海栋)

(摄影:刘海栋)

(摄影:刘海栋)

青铜精彩看点三:精心打磨、反复修改 匠心出精品

除了邀请一线大咖作为编剧和导演,舞剧《青铜》中演员实力同样不俗。其中,卷耳的扮演者是中国东方歌舞团首席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曾明,太凤的扮演者是空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首席演员黄路霏。今年年初,他们更是克服了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从四月份启动排练,忙碌至今。

(摄影:刘海栋)

看点二

“文华奖”评奖 32部剧目精彩亮相

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主体活动中,共有32台参评剧目逐一亮相舞台。此次参评剧目包涵了戏剧、话剧、舞剧、歌剧、儿童 剧等多个剧种。

这些剧目将在宝鸡大剧院、宝鸡工人文化宫、宝烟俱乐部、千阳大剧院、岐山大剧院五个剧场共演出64场。

重点剧目

★秦腔《周原儿女》将在宝鸡工人文化宫上演

大型秦腔原创现代剧《周原儿女》以当代周原农村为背景,讲述了农村、农业、农民发展变化的故事,聚焦了当前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轨中人们思想观念的深刻变化。

★新编秦腔历史剧《望鲁台》将在宝烟俱乐部上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望鲁台》共分六场,讲述了出生于陕西省千阳县的燕伋撩襟撮土垫足筑起“中华尊师第一台”——望鲁台的感人故事。

★话剧《平凡的世界》将在千阳大剧院上演

话剧《平凡的世界》全景式地展现了七八十年代陕北地区劳动人民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平凡而又曲折的奋斗人生。充分反映出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劳动人民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所展示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儿童剧《和你一起长大》将在岐山大剧院上演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