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曲家尚德义去世,曾任吉林艺术学院教授

2020-10-15 23:34:31 作者: 著名作曲家尚

2020年10月14日凌晨2时,著名作曲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吉林艺术学院退休教授尚德义,因病医治无效于吉林长春逝世,享年89岁。

尚德义,作曲家、音乐教育家。1932年生于沈阳,50年代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音乐系,吉林艺术学院教授,1998退休后特聘为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长期从事作曲及作曲技术理论教学工作,培养了众多的作曲人才。除创作部分器乐、钢琴作品外,主要致力于艺术歌曲、花腔艺术歌曲及合唱歌曲创作。

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先后创作了包括《千年的铁树开了花》《科学的春天来到了》《春风圆舞曲》《火把节的欢乐》《七月的草原》等不同地域多种风格的花腔歌曲近30首;创作了《祖国永在我心中》《喀喇昆仑》《巴黎圣母院的敲钟人》《老师,我总是想起你》等艺术歌曲20余首;还创作了《大漠之夜》《去一个美丽的地方》等合唱作品17首,总计发表声乐器乐作品200余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