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健身房老板失联 会员职工维权难

2020-10-17 17:32:21 作者: 水口:健身房

最近,惠州一家健身房的会员又碰上了这样的麻烦,有人才刚办会员卡,门店已经关门搬空了。

在水口街道华东红裙楼2楼,记者看到普锐斯健身会所大门紧锁,门口贴着告示:由于拖欠房租,普锐斯健身会所租用的物业已经被收回。

记者透过玻璃门看到,前台还有优惠活动的海报横幅,有会员透露,就在不久前,会所还在举办优惠活动,不少会员在国庆假期前还办了卡或者续了费。

健身会员:楼下的业务员和我说有活动,叫我续卡,一年999。之前原价要1000多。

还有的会员在普锐斯健身会所办了一张返现卡,说是鼓励会员们积极健身,但到后来,健身房也没兑现返现的承诺。

健身会员:我报的是一年1680,如果练够158次以上,就可以返1600,我到9月份就正好是158次就够了。然后我就找他们那个雷店长,她说好,我跟上面申请一,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

不仅是会员的会费打了水漂,健身房的教练也拿不到工资。谭先生是普锐斯健身会所的一名兼职教练,但8月份的工资800元,到现在也没有着落了。

兼职教练 谭先生:我找他要工资的时候他就一直拖,他本来说9月25号结8月份的工资 ,但是26号还没有结。 我从26号开始催,一直催到27号,他就说9月底一定会给我结,但是9月30号了,他还没给我结 。他就说国庆放假之后再给我结,现在10月1号就已经关门了。

目前,普锐斯健身会所大门紧闭,相关负责人也联系不上。受害者已经将情况向水口街道办相关部门进行了反应,据了解,目前水口人社所和水口市场监督管理所已经介入调查。

健身会员:我觉得钱不是很多 ,但是意义不一样 。作为公民,这是我们的合法权益,这个老板这样 不去曝光他的话,会有更多人受害。

近年来,预付款消费在美容美发、健身、餐饮、娱乐、家装、教育培训、商业零售等诸多行业广泛应用,发展迅速。经营者在锁定客户回笼资金,解决资金短缺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一定实惠和方便。但随之而来引发的有关预付式消费的各种纠纷,也不断增多,一度成为消费投诉重灾区。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碰上预付款消费模式要谨慎对待。

律师 贺鸿德:首先是理性消费,要判断自己在这个时间段内,是否需要消费,消费额度有多少,来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做预存式的消费。第二就是要控制预存的额度 ,不要存大额的款项。第三要审慎审查商家的资格和经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