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失足落水陷进淤泥,辅警纵身一跃……

2020-10-17 17:31:53 作者: 老奶奶失足落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颜俊杰 记者 姜振军)近日,盐城市滨海县境内发生一起老人失足落水事件:一名老奶奶不慎滑入鱼塘,陷在了淤泥中,生命危在旦夕。所幸的是邻居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报警,当地派出所出警人员及时赶到,纵身一跃迅速游到老人身边,及时将老人救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0 月 15 日中午 1 点左右,滨海县正红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在正红镇黄埔村一处鱼塘里,看到有一名老奶奶,正在淤泥里挣扎。民警罗海洋和辅警栾承干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已经漂到鱼塘中心,只剩头部在水上。

" 长时间泡在冷水里,老人脸色发青,嘴唇发乌,已经体力不支。对于我们的呼喊,老人也没有回应,情况很危急。" 就在这时,辅警栾承干立即脱去衣物,把绳索系在腰间,直接跳入水塘,迅速游到老人身边,借助岸上民警和群众的帮助,合力将老人救起。

随后,民警把老人送回家中,请邻居帮忙换好干的衣服,经过取暖,老人的身体已无大碍。据了解,老奶奶今年 68 岁,独居,当天不慎失足滑入鱼塘,虽然水不太深,但老人呛了不少水,陷在淤泥里,体力已经不支。

" 幸好你们及时帮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得知母亲落水,老人的儿子立即驱车从射阳县赶回家中,看到民警一直守候在母亲身边照应,他感激不已。

(通讯员供图 编辑 黄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