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企业亮相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2020-10-19 18:26:56 作者: 鞍山企业亮相

18日至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举行。鞍钢集团、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参加大会创新成果活动,现场展示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应用场景的前沿成果,推动资源对接和项目落地。

本届大会以“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为主题。汇聚两院院士、中欧数字协会、俄罗斯物联网协会等国内外专家学者,阿里巴巴、华为、用友、浪潮等30多位中外领军企业负责人参会。主办方宣布,会议的永久会址将正式落户沈阳,并将于每年的10月18日如期举行。

鞍钢集团继2019年参加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后,今年是第二次应邀参展。在创新成果对接交流现场,鞍钢集团与中国移动合作,选择5G+表现质量检测、5G+皮带通廊、5G+电机诊断、5G+智慧炼钢等场景,通过不同试点,展现出不同性质的5G+场景应用技术。据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生介绍,目前,融合了5G、AI、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技术的“5G+智慧钢铁”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在鞍钢多个生产线上,切实解决了企业在生产中存在的行业痛点,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保障人员安全方面效果显著。

时隔一年,工业互联网的种子不仅在鞍钢多点开花,也在鞍山民营企业生根发芽。第一次应邀参会的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展示了5G+稀土永磁传动技术,并将自主研发的永磁制动技术、永磁悬浮技术的特点及高端应用做了演示。

与此同时,市工信局积极组织我市各工业园区企业森远股份、海汇自动化、荣信汇科、精华新材料、喔旗科技等50多家企业代表参观学习,寻求机遇,探寻5G+工业互联网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