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弥勒行乞骗钱,报警

2020-10-20 18:22:08 作者: 男子在弥勒行

10月18日上午,弥勒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接到110指令:金瑞菜市场内一男子疑似用网络图片进行乞讨。

接警后民警赶到指令地点见到一名男子跪地悲痛掉泪,旁边还放置着印有文字的广告宣传标语 “救救我的儿子,我的孩子不幸患上脑部肿瘤手术费用还需要13万,请伸出你的友爱之手,献出你的仁爱之心,一起挽救我的孩子……” 和小孩及医院捐款照片以及收款二维码的宣传板。

不少群众驻足议论之际,纷纷伸出援手,一角、五角、一元、五元、十元二十元,不一会儿男子面前已铺满了面值不等的人民币。

这个人的困难究竟是真是假?面对民警的详细询问,该男子却支支吾吾,不愿回应,其行为引起民警的警觉。

随着民警进一步深入询问得知,该男子名叫顾某某,系贵州人,广告宣传板上的内容是假的,是他利用他人的同情心来行乞骗钱的。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顾某某移送吉山派出所调查处理。

这种在街头以各种理由向乞讨的骗局在各地已经屡见不鲜,这些骗子往往衣着干净,丝毫让人看不出是乞讨者。他们向市民乞讨的钱财也是几元到几十元的小金额,利用市民的同情心来达到他们诈骗的目的。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碰到街头乞讨者,可报警处理。

来源/平安弥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