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特辑|续写抗洪情MV中秋重磅首发!

2020-10-01 05:19:22 作者: 中秋特辑|续

千里转战抗洪情,月圆豫皖汇歌声。10月1日,由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出品的《雯雯悦悦,消防员叔叔牵挂你》MV作品在中秋节当天重磅首发,向远在千里之外救助过的安徽女孩雯雯、悦悦表达思念祝福之情。

MV根据曾经热传的网络经典歌曲《我的快乐就是想你》改编而成,

在中秋又逢国庆的特殊节日,将消防指战员对雯雯、悦悦等救助过的群众的思念祝福之情,通过婉转悠扬的基调和节奏轻盈的旋律向公众娓娓道出,徐徐呈现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感人故事,生动彰显中国消防救援队伍“赴汤蹈火,结成为民”的卫士形象。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火焰蓝。

自7月3日前置南阳屯兵,7月19日连夜驰援安徽省阜南县濛洼蓄洪区老观乡,7月26日晚再转战颍上县姜唐湖蓄洪区八里河镇,河南航空港港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向着洪水一路逆行,转战近千公里,疏散转移受灾群众,巡堤固坝,清草除灌,助民爱民,在抗洪救灾一线唱响了一曲又一曲“火焰蓝”战斗凯歌。

其中,《悦悦,你笑起来真好看》《消防员叔叔,听我说谢谢你》《雯雯,你终于笑了》等故事更是生动描述了消防指战员与灾区群众的感人故事。

“进入消防队伍20余年来,第一次执行跨区域抗洪抢险救援任务,我们奋不顾身抢救人民生命财产,践行职责使命,乡亲们把我们消防员当成了家人,现在回想起发生在抗洪一线的故事,都让我们指战员感动流涕。

在这个万家团圆、举国欢庆的佳节里,我们用歌声向乡亲们表示思念祝福之情!”说起抗洪和MV的创作,余会涛感慨良多。

除了改编MV表达思念和祝福之情,消防指战员还专门为雯雯、悦悦邮寄了具有河南特色的月饼和礼物,还根据雯雯、悦悦的年龄和家庭实际分别在礼品上贴特别的寄语,鼓励她们要保持乐观,好好学习。

摄影 司伟鹏

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原一线》栏目

杨伟刚 报道 文稿 余会涛 摄影 司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