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温度的医院,中山七院举办“迎中秋,庆国庆”病房手工活动

2020-10-01 05:19:43 作者: 做有温度的医

来源:读特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日前,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七院)的医务社工和志愿者们走进医院儿科、肿瘤科、妇科和消化医学中心,开展 “迎中秋,庆国庆”病房手工活动,缓解住院病人精神压力,为医患之间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

消化医学中心病房活动

在儿科病房,医务社工组织志愿者们一起为住院患儿们制作属于他们自己属相的生肖灯笼。儿科薛红漫副主任和刘艾娇护士长拿着志愿者们做的灯笼送给住院患儿。肿瘤科病人治疗周期长,大部分病人精神压力比较大,制作手工不仅可以缓解压力,还可以为病友们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刘玄护士长带领志愿者们一一到病房邀请患者参加手工活动。在妇科,手工制作是女孩子的最爱,很多患者由一开始的静静旁观,到最后都不自觉地“上手”,参与到活动中来,李田主任贴心地为患者们送上各种口味的月饼,活动现场变得更加热闹。在消化医学中心,志愿者们邀请患者家属和护工一起为患者制作平安符包和吉祥符包,还有各种手工花瓶、花束,做好后的手工作品精致小巧,希望能在病房里为患者单调的病房生活增添一些色彩和祝福。

妇科病房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拉近了医务社工、志愿者、医护人员与住院患者及家属的关系,希望能让患者暂时忘记病痛,开心积极地面对生活。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医务社工和志愿者服务部将继续提供多种多样的人文服务,践行人文关怀,将“做有温度的医院”落到实处。

编辑 许舜钿

(作者:读特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朱钰莹 段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