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洛阳龙门石窟佛像被游客摸出包浆 还有家长抱起小孩去摸佛头

2020-10-02 17:32:45 作者: 文明旅游!洛

洛阳龙门石窟佛像被游客摸出包浆。国庆长假首日,许多景区开启人山人海模式,河南洛阳龙门石窟景区也不例外,但游人一多,总有一些人的素质似乎停留在过去,随意触摸佛像等。

据景区工作人员讲,有几处佛像由于紧邻过道,不断地有游客伸手去摸,这不仅违反景区规定,也是对文物的一种损害。

更奇葩的是,还有家长将孩子抱起来去碰,还有小男孩直接从护栏下面的缝隙里钻了进去,家长则负责在外面拍照,然后心满意足地扬长而去。

据景区保洁阿姨称,这两处佛像虽然不大,但是也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跟游客说过很多次看看就好不要伸手,但是就是没人听。由于被摸得太多,这两处佛像都被摸出“包浆”了。

根据公开资料,龙门石窟是世界上造像最多、规模最大的石刻艺术宝库,还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皇家石窟,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为“中国石刻艺术的最高峰”,位居中国各大石窟之首,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