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干部过中秋 感受边疆深厚情

2020-10-05 02:37:30 作者: 援疆干部过中

热热闹闹过中秋,喜庆洋洋迎国庆。中秋是一个温馨、团圆的美好日子,然而在这一天却有很多援疆干部因坚守岗位而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把对家人的思念深深地埋在心底,把爱和责任播洒在了新疆大地。

10月1日,中午13:00时,在职工食堂的记者看到援疆干部们分工配合,有活面的、剁馅的、擀皮的,欢欢喜喜围坐在一起,俨然一个愉快温暖的大家庭。精致浓香的饺子把他们的心连到了一起,让远离家乡的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家的温暖。

“虽然过节不能回家,但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很喜欢若羌,希望能为若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援疆医生赵琪说。

赵国英是一名援疆教师,这是她在若羌过的第一个中秋节。今天她拿着手机与家人视频聊天并给家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妈妈节日快乐,今天是中秋节也是国庆节,我在新疆这边挺好的······”

援疆教师赵国英说:“来新疆一年了,援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的家人很理解,也很支持。虽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我能为若羌教育事业助力,觉得就很值得。”

据悉,这一批的28名河北援疆干部在临床实践、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医疗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们以精湛的医术、热情的服务,赢得了若羌各族群众的信任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