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吾依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2020-11-05 03:33:31 作者: 壤塘县吾依乡

11月4日,壤塘县吾依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部署会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当地干部群众共220余人参加演练。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模拟情景为壤塘县吾依乡松得村章腊小组森林管护巡查时,在松得村章腊小组尕拉沟发现火情,立即向村主任报告。村临时党支部立即报告吾依乡总指挥,指挥长接到火灾情报后,立即安排无人机对起火具体位置、火情大小,地势条件进行勘察,并迅速通知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办、应急办、派出所、卫生院启动应急预案。章腊小组扑灭火队伍成立第一梯队第一时间赶赴火情现场,在火灾现场设立警示带,疏散周围群众。乡综合办向上级单位报告火情同时集结乡扑灭火队伍,成立第二梯队赶赴火情现场。

演练中,扑火队员熟练操作灭火器、灭火拖把等机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此次演练,从接到火警电话、集合队伍、灭火到收队,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让壤塘县吾依乡民兵应急分队、乡应急分队进一步掌握了以人为本、科学灭火的方法,熟悉火灾发生时的扑救程序,确保在火灾正真来临时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

会后,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各种扑火机械的操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参训人员对油锯、风力灭火机等器材进行了实际操作。

壤塘县吾依乡、壤融媒体中心记者杨贵香

编辑:赵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