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他们奉献青春、守护森林

2020-11-05 03:33:54 作者: 大山深处,他

在指阳乡郁郁葱葱、层层叠叠的莽莽大山深处,有这样一群“守护者”,他们初心不改,坚守信仰,守护森林,奉献青春,他们就是这儿的护林员。

指阳林场地处于中亚热带,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最高海拔300米,最低处海拔35米。场区东西纵长18公里、南北宽17公里、经营面积8.6万亩,其中杉木2.8万亩、湿地松5.7万亩,其余为阔叶混交林。

护林员告诉记者:“这片林地是我们的成林区,我们每天都要走的,范围有四千多亩,要一天的时间才可以走完。我们在出太阳的天气都要走上一圈,巡视一遍,基本上每天都要走大半天才回去。”

山上有些树种极其珍贵,一旦失火,后果不堪设想。眼下正是森林防火关键期,这群护林员们不但要巡山,还要深入各村各户,为他们宣传防火知识。

护林员们数十年如一日,他们把青春、汗水撒向莽莽群山,他们每天身穿护林员工作服,整日忙碌在密林深处,远离城市的喧嚣,细心巡视着每一片林区,用勤劳的双脚、不屈的意志,为林场的安宁,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龙山林场指阳分场场长曾彪斌说:“指阳分场林地经营面积8.6万亩,分布于指阳、敖城、安塘、永阳四个乡镇,我们进场的护林员几乎每天都上山巡查,巡查防盗防火。特别是进入重点防火期以来,我们护林员是每天上午下午都去上山巡查!”

护林员们的坚守与职责,让这个平凡的岗位开出了绚烂的生命之花。他们用青春和汗水悉心呵护着珍贵的森林资源,无怨无悔、恪尽职守,谱写了无怨无悔的奉献之歌。

面对镜头,他们骄傲的说:“青山在,人未老,守林护林,无怨无悔!”

供稿:王婷

编辑:谢恺瑶

审核:张黎强

监制:周金平

主办:吉安县融媒体中心

主管:吉安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