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县公安局快速破获一起交通事故逃逸案

2020-11-07 05:14:56 作者: 大悟县公安局

10月25日凌晨,大悟城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受伤老人正好倒在监控的盲点区域,导致无法确定具体案发时间。办案民警通过摸排,从远处的监控中发现一个强光点,据此锁定案发时间,成功侦破此案。

当天凌晨1时,大悟县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城区长征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司机逃离现场。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及时通知120救护车将受伤老人送至医院救治。

大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汪帅:“我达到事故现场后,发现老人正坐道路上违章监控的正下方,处于盲区。虽然400米外还有一处违章监控,但由于夜晚能见度不高,视频质量模糊。”

通过察看老人倒地姿势和受伤部位,能够判断出肇事车辆行驶方向,但由于夜间来往车辆灯光较强,唯一能看到现场的违章监控又距离太远,无法还原事故发生经过,使得案件一下陷入了僵局。民警立即扩大侦查范围,再次核查违章监控时发现了一个线索。

大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刘仲豪:“摸排到凌晨1时23分,我们发现视频的远处突然出现一个亮点,结合现场勘查的情况,发现这一个亮点就是伤者所携带的手电,我们就确定了准确的案发时间。”

通过比对这个亮点出现的时间,民警对该时段往来车辆进行排查,顺藤摸瓜很快就抓获了肇事司机郭某,发现郭某车辆破损位置和现场遗落物完全吻合,郭某在大量证据面前,承认交通肇事后逃逸的经过。

大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汪帅:“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人应当保护现场,造成人员伤亡的,立即抢救伤员,并迅速报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交通事故后逃逸,可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并罚款,构成犯罪的,将承担刑事责任。”

目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治疗。肇事司机郭某已被行政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记者:梁龙

编辑:宁月

审核:雷宏兵

出品:大悟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大悟新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