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一村民酒后打砸村委会办公物品

2020-11-07 21:50:08 作者: 陇南一村民酒

11月5日,洛峪派出所刑事拘留一名酒后打砸村委会办公物品的犯罪嫌疑人,有力的震慑了借酒闹事的违法犯罪行为。

11月4日11时许,洛峪派出所接到辖区康河村群众报称:村民武某酒后打砸村委会办公设备,请求处警。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村委会办公室内的打印机、电脑及相关资料洒落一地,酒气熏天的男子拿着一把斧头站在村委会门前的马路上大声叫嚷,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约束至酒醒。

经查,55岁的武某为康河村民,平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11月4日借着酒劲来到村委会办公室耍酒疯,想给村干部“下马威”,且气焰嚣张,借着酒劲拿着斧子疯狂打砸村委会的电脑、桌椅、档案等公共财物,致使村委会办公设备全部毁坏,现场一片狼藉。村干部多次制止、劝阻均无果后报警,直到民警赶到现场才将其控制。

案发后,为尽快消除社会影响,严厉打击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县局指派刑警大队业务骨干,全程指导案件侦破。11月5日,武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过量饮酒,有害身心健康,应适可而止,切不可因酒挑事,武某因酒后冲动,失去理智,做出不当行为,受到法律的制裁。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切勿贪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