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因为使命,更想接近现场

2020-11-08 09:37:42 作者: 不仅因为使命

▲张焱焱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拍摄。

农历大年初二,原本还沉浸在春节假期氛围中的摄影记者,因为疫情发展迅猛,全部停止休假,立即进入战备状态高强度在岗。接下来几个月的疫情中,摄影记者与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一起,成为了“逆行”的人。我们在战“疫”一线,用影像记录这段特殊时期。

每天,我们穿梭在鹏城的大街小巷,哪里最受市民关注,哪里就会有我们现场拍摄的身影。市民担心疫情影响日常食品采购,我们第一时间赶到深圳最大的农批市场海吉星,拍摄深圳果蔬储备情况;市民心系深圳防疫措施,我们跑遍了深圳的高速入口、火车站、机场,记录下入深通道的防疫情况;医护工作者勇敢逆行坚守岗位,我们在集中收治感染新冠病毒确诊患者的市第三人民医院,近距离拍摄医护人员的战“疫”身影……

在这场战役中,还有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他们也成了镜头下的主角。我们用影像给在家抗疫的市民传递最及时、最真实的信息。

我们始终坚持在新闻一线开展拍摄,因为离现场越近,就离真实越近。网上的各种信息很难甄别,此时只有前线记者的报道,才是让市民最心安的理由。虽然客观因素带来的心理压力非常大,尤其是在医院和隔离点,直面病毒还是有很大风险,但新闻理想和社会责任让我们义无反顾冲在一线。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