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河北90后特岗女教师带着公婆上班,至今已5年

2020-11-10 02:39:48 作者: 感动!河北9

王慧是一名90后女孩,来自沧州市盐山县。大学毕业后,她嫁到了任丘市青塔乡白洋村。由于王慧的爱人常年在北京工作,所以平时都是她照顾公公婆婆。

2016年,王慧通过考试成为献县马坊中心小学的特岗教师,为方便照顾患病的公婆,她带着公公、婆婆、女儿,一起住进了学校,从此马坊中心小学便成了她的家……公公患病长年需要有人照顾

王慧告诉记者,她的爱人张海楠常年在北京工作,一般两三个月回家一次,回家的时间也只有短短几天,所以照顾公公婆婆的重担就压在了王慧身上。

记者了解到,2013年王慧的公公张喜增做了一次手术,之后身体一直比较虚弱,长年需要有人照顾。

2016年,献县招特岗教师,王慧征得一家人同意后参加了考试,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王慧喜悦之余,担心公公婆婆无人照料,陷入了沉思。“后来我们商量好,我带着女儿、公公、婆婆一起去献县,一家人不分开。”谈及儿媳 婆婆流下眼泪

王慧每天除了教学、备课之外,她要照顾年幼的女儿和患病的长辈。

面对记者,王慧的婆婆崔小花忍不住流下眼泪,“我们这个儿媳妇太不容易了,对我们特别好,就像亲闺女一样。”

王慧的公公张喜增说:“我不想给孩子添麻烦,就想白天找个活干,之前找了个保安的工作,结果没多久我又犯病了,儿媳妇就不让我干了。”

王慧告诉记者,她的公公由于患有支气管扩张症,严重时会有咳嗽、吐血的症状。“手术以后我公公一直就身体不大好,再加上他这个病时不时有急性症状,今年已经犯了三次了,所以我坚决不让他出去干活了。”“可以的话我想在这干到退休”

马坊中心小学校长杨金松告诉记者,考虑到王慧的情况比较特殊,为了方便王慧照顾家人,便安排了教学楼里的两间教室给王慧一家人住。“王慧这个孩子说实话太好了,她的孝顺和敬业我们都看在眼里。”

记者了解到,王慧不仅担任着数学、语文、英语的教学工作,她还是全校学生的音乐老师。记者看到,同学们坐在宽敞明亮的音乐教室里,听着王慧洪亮而悠扬的歌声,眼神定格在了王慧身上。班里的同学告诉记者,王慧是大伙最喜欢的老师,是同学们公认的最漂亮的老师、唱歌最好听的老师。

杨金松表示学校里的教学资源有限,王慧的到来让孩子们体验到了音乐课。“不光孩子们喜欢王慧老师,由于她性格好,学校里的老师们也都喜欢她,”

王慧告诉记者,和孩子们相处让她有一种净化心灵的感觉。“孩子们都很单纯,和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在一起,我觉得自己也单纯简单了。”

王慧说马坊中心小学就是她的家:“爸爸妈妈都在这,我很安心,我特别喜欢这里,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在这干到退休。”

五年来,这位年轻的90后老师身处异乡,一边教学、备课,一边照顾患病的公婆和年幼的孩子,克服种种辛苦,为家庭和教师事业无私奉献,倾其所有。在大家眼中,她是一位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好教师!为王慧老师点赞!为支持王慧的学校领导同事点赞!也为千千万万的特岗教师点赞!

(文:河青新闻网记者刘山杉丨 摄:河青新闻网实习记者袁尹 丨河青新闻网编辑贾阳阳平台主编姜天群丨监制耿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