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滨江一夜市发生多起高空抛物,原因竟是男子嫌夜宵摊太吵

2020-11-10 14:00:39 作者: 杭州滨江一夜

杭州网讯“当时砰的一下,好像有块小石头砸到了我的头上,然后感觉有点头晕,我一摸全是血.....”在医院里治疗的小邓想起刚刚发生的事就感觉一阵后怕 。

从2019年夏天开始,滨江颇有名气的中赢康康谷一带的夜宵摊就陆续遭到了小石块的攻击,从天而降的小石块不仅让顾客退避三舍,更是让临街商铺的服务员人心慌慌......

小陈是附近夜宵摊的老板娘,说起从天而降的石头,她满肚子都是委屈。“店里的经济损失大约有4万元”。

2019年5月份,就有石头砸到她店附近,开始不是很多几天1、2块,后面一天就有2、3块,好几次砸到了吃饭的客人,客人要求赔偿打折,生意也遭到了影响,无奈之下她们店搭了雨棚,防止石头砸到人。

防不胜防,还是有两名客人砸到了头和腿,店里员工小邓更是砸到头,送去医院进行抢救包扎,5天才出院。

她们也报警处理了,但是找到扔石头的人犹如大海捞针迟迟没有任何消息。

2020年5月22日晚,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爬到铂金时代某幢楼顶,掏出了包里装着的石块,正准备投掷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同时还查获口袋里准备投掷的9块石块。

近日,滨江法院审理了这起高空抛物案。

“我没有针对某个人,我只是想发泄自己的情绪。”庭审中,被告叶某某一五一十的交代了自己的抛物行为。

石头是他从山上捡来的,平时他有爬山的爱好,看到山上的小石头就捡一些藏在包里,然后回家后在晚上的7至10点之间,在30楼顶或者29楼的楼梯窗口投掷。

2019年5月以来,叶某某在铂金时代某幢30层楼顶多次向夜宵摊投掷石头。

“我讨厌那个地方,会让我家变得很吵,还充满着油烟味。”叶某某有向各个部门进行投诉,但处理结果始终不能让他满意。

偶然一次,叶某某曾接到公安的电话,询问高空抛物一事,没想到这非但没让叶某某觉得这项行为颇具危险,而是让他脑筋一动,认为别人在扔我也可以扔,是一个向夜宵摊发泄情绪的好办法,而一次次投掷后的平安无事,更让他的行为肆无忌惮了起来。

叶某某表示自己的行为可能会砸到汽车或人,但自己力气也不大,投出去的石头应该不会造成太大后果。长期以来的夜宵摊给他造成极大身心伤害,而这种行为正是他一种反抗。

经过鉴定,从叶某某投掷石头的地方掉落的石头,落地时的瞬时速度为156.82KM/H至162.36KM/H。而对面临街商铺主要为夜市餐饮集聚区,人流密集,极易造成危险,公安机关已经接到多起案发地高空掷物引起的人伤物损报案,最后都因找不到事主不了了之。

经过法庭教育,被告人叶某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马上予以改正。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叶某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危险方法危害公众安全罪,鉴于叶某某自愿认罪认罚,具有坦白请节,遂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当庭判处叶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高空抛物,扔下的是杂物,失去的是文明,造成的是隐患,触犯的是法律,危害的是安全。多一丝自律,少一点冲动,守护头顶安全,创造和谐美满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