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女子在工地上奋力一推,让他人免于危机 脑死亡后又捐肝肾挽救三人

2020-11-10 18:23:24 作者: 46岁女子在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报道:10月29号下午,46岁的张女士在工作中被重物砸中,造成颅脑重度损伤。经过十多天抢救,她的伤情依旧无法好转,最终被判定为脑死亡。张女士的儿子与家人商量后,决定捐献母亲的肝肾,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11月9日下午4点,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为张女士举行了器官捐赠仪式。

10月29号下午四点钟左右,张女士在工地上指挥别人上下货的途中,有一个货物因为倾斜不太稳,倒下来就要砸到别人的时候,张女士赶紧过去把他推开了,结果货物就砸到了张女士。

经溧水当地医院抢救后,张女士陷入昏迷,后转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治疗,但伤情依旧在恶化。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卿介绍,伤者一直处于深昏迷状态,没有任何反应,自主呼吸一直没有,情况比较糟糕。她本人也比较善良,也是因为救他人才会受伤的。后来,医生就简单和家属提了一下捐赠器官的事情,正好家属也有这个意向。

家属回忆道,张女士生前也是非常善良的,喜欢帮助别人,很有爱心,所以就替她做了这个决定,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可以活下来。

张女士捐献的肝肾,可以挽救三个人的生命。在她的儿子看来,这既是大爱之举,也是母亲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这是江苏省今年第117例、南京市第30例器官捐献。每一次这样的无私捐赠,都是用生命最后的烛火,照亮一个个他人的未来,向所有器官捐赠者及家属致敬!

江苏台记者/汪乐萍 王教群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