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开演 票价最低30元

2020-11-10 18:22:39 作者: 第六季合肥市

人民网合肥11月10日电(陈曦 王锐)11月9日晚,第六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11月第一场演出在安徽大剧院上演。由浙江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出演的《彩蝶女乐专场民族音乐会》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演出在经典曲目《梁祝》的琴声中正式拉开。当晚,彩蝶女乐出演了《采茶新韵》《欢乐歌》《三五七》等一系列经典民族音乐作品。既有柳琴、古筝独奏,也有二胡、扬琴等多种民族乐器合奏,更有二胡、大提琴融合演绎流行风。

这种民族乐器专场演出,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市民王先生是一名钢琴教师,他认为多听民族音乐有利于音乐素养的提高,“现在很多家长倾向于培养孩子的钢琴演奏技能,其实我们民族乐器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希望民族音乐以及民族乐器能够通过文化惠民的形式得到更广泛地普及。”

此外,人民网安徽频道还了解到,本月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共4场。接下来,《北归——杭盖乐队2020中国巡演》将于19日晚在合肥大剧院演出,话剧《今夜星辰》和莎士比亚爱情喜剧《终成眷属》将分别于24、30日晚在安徽大剧院拉开帷幕。

第六季活动票价继续坚持惠民原则,每场演出票价定为50元、30元不等,同时推出套票。观众可以线下购票,也可通过剧院微信公众号、网站平台在线实名制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