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东施相貌丑陋,却撩到第一美男,言听计从,还相守一生!

2020-08-24 20:32:40 作者: 民国东施相貌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中国历史上多少枭雄拜倒在美女的石榴裙下,似乎在常人看来,颜值高的女性更容易得到男性的垂涎。但在实际生活中,也有例外的存在,民国时期,就有一个丑女成功撩到民国第一美男,这个奇女子就是曾叱咤一时的陈璧君。

陈璧君体态偏肥胖,长相更不是人们眼中的美女,但陈璧君有一个好家世,父亲是马拉西亚巨富陈耕基。1891年出生的陈璧君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在当时算是一个先进女性,她在中学时,受西方思想影响,热衷关心国家政治大事,毅然决然加入马来西亚同盟会。

陈璧君加入同盟会后,一心想为革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但让陈璧君更痴迷的是才华横溢、风度翩翩的同盟会负责人汪精卫。面对这样一个优秀的青年,陈璧君按耐不住激动的耐心,就向汪精卫表明了自己的心意。但最后结果却不尽人意,她被拒绝了。

如果是普通人,一定会就此死心,但陈璧君却越挫越勇,采取迂回战术,通过父亲让孙中山同意自己跟着汪精卫干革命,虽然汪精卫内心是拒绝的,但碍于革命形势,只能委曲求全。其实陈璧君对汪精卫还是很有帮助的,在1910年,陈璧君就与汪精卫扮演假夫妻策划暗杀载沣。

因为暗杀行动失败,汪精卫等人被清政府逮捕,此时的陈璧君非常着急,多次去监狱看望汪精卫,鼓励汪精卫重拾信心,还四处动用关系,大笔花钱捞汪精卫出狱,汪精卫被陈璧君感动,辛亥革命后,赦免出狱的汪精卫第一件事就是娶了陈璧君,两人与1912年4月在上海举办了盛大的婚礼。

汪精卫之后官路亨通,一直做到国民参政议会长,权利仅次于蒋介石。家庭事业双丰收的汪精卫婚后更是对陈璧君死心塌地,言听计从,也是因为听从陈璧君的建议,在抗战期间,建立汪伪政府,成为汉奸。

两人最后的结局不是很好,汪精卫于1944年在日本名古屋 因“骨髓肿”病死,陈璧君在抗战胜利后被国民政府以汉奸罪逮捕,在1959年6月17日,病死于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