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关注!阜阳11岁男孩跪地守候重病母亲,背后故事让人心酸

2020-11-26 14:17:16 作者: 全网关注!阜

近日,一段临泉县11岁男孩独自跪地守候生命垂危母亲的视频,戳中了广大网友的泪点,引起无数网友的热心关注。

在此期间,更是有不少的网友直接把矛头指向了男孩失联数年的父亲,希望他站出来承担一个父亲应有的责任。那么,这起事件的具体情况究竟如何?我们的记者也是在11月25日下午来到了临泉县。

11月25日下午4点多,经过多方联系,记者在得到院方以及家属的同意之后,进入了病房。

孩子已返校上学

男孩的舅舅袁金强说,因为最近来探望的爱心人士太多,为了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他们已经将孩子送到了老家上学,现在只有他们家属在这边看护病人。

他告诉告诉记者,他的妹妹今年40岁,名叫袁金丽,2016年开始患有乳腺癌,目前癌细胞已经扩散至她的肝脏等重要器官,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对于流传网络的视频,袁金强表示那是11月15日,袁金丽住院没两天拍摄的。当时,袁金丽的意识还相对清醒,孩子含着泪让母亲加油努力战胜病魔,同时还保证以后努力考上大学,好好报答母亲。而母亲袁金丽,由于无法正常说话,只能用自己瘦弱的手掌,抚摸着孩子的脸庞,表达自己对孩子的怜爱。

据袁金强介绍,孩子的母亲袁金丽身体一直较弱,但因家庭条件较差,所以一直没有做全方位的治疗。今年11月开始袁金丽的腹部开始积水,到医院检查之后确诊为肝癌晚期。袁金丽住院治疗后,院方立即组织了多学科会诊,并制定了初步的诊疗方案。

但据院方透露,虽然袁金丽的情况有所好转,但是并不代表她的病情就可以得到治愈。而目前,院方所做的也只能是延缓病情的进一步恶化。

家里出现如此变故,作为孩子的父亲牛先生却始终没有露面。

男孩的舅舅袁金强告诉记者,自己这妹夫已经失联了多年,现在他们迫切希望孩子的父亲可以回到临泉,见一见孩子,见一见袁金丽。

据了解,2008年左右,袁金丽经人介绍与牛先生结识,接着双方感情急剧升温,很快便办了喜宴。但是好景不长,袁金丽和牛先生就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吵架,并且越吵越严重。袁金强 :09年6月份,有我外甥第三天的时候,他下去,他说买奶粉,走了。而这一走,就是4年。 2013年,听说在北京,我小外甥都四岁了,就带着孩子去找他,就找回来了。

回家之后,袁金丽便开始催着牛先生办理结婚证,但双方的关系却因此再次陷入低谷。为了办结婚证,也不知道哪一句话说错了,这个结婚证一直没办。就这样,事情一直拖到了2015年,牛先生在自己的父母去世之后,又一次不告而别。 2015年到现在一直没有音讯。

期间,袁金丽也多方打听牛先生的下落以及联系方式,但始终未果。这些年,袁金丽一个人带着孩子,做过保洁,干过中介,直到2016年自己得了乳腺癌之后,才放弃打工回家务农,家里的日子因此也是一年不如一年,甚至连住院看病的钱都拿不出来。

自从那段视频在网络流传之后,不少政府部门和爱心人士都积极捐款,宣传部 妇联 等单位和机构大约捐了三四万块钱。加上之前网络平台的筹款,目前可以用于治疗袁金丽病情的资金已经有十六万元左右。但鉴于袁金丽的实际病情,虽然眼下治病的钱是有了着落,可孩子未来抚养的问题,仍然是牵动着不少热心人士的心。

袁金强 :广大网友都在关注这个问题,都是说叫我来养活外甥。我相信我日子虽然过得苦了一点,我也有信心和能力,让牛恩泽健康成长。

如果您也想帮帮孩子

可以通过以下捐款渠道 :

希望在广大网友的帮助下

男孩的母亲病情能早日好转

他也能在舅舅等亲属

以及全社会的关怀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