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落入黄浦江 消防迅速到场救出

2021-01-22 14:09:02 作者: 女子落入黄浦
女子落入黄浦江 消防敏捷参加救出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高佳燕)昨天下午4时许,一名女子落入北京东路外滩的黄浦江水域,因为气候严寒,女子落水后,在江中时隐时现。接到市民报警,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河南消防救援站敏捷参加救援,特勤分队三班班长熊李想下到黄浦江中,成功将落水女子救上公安艇。

现场视频显现,女子落水后,特警队员、民警、消防队员相继赶到现场。此刻,落水女子现已套上救生圈,她紧紧拉住岸上抛下的救生圈的绳子。因为女子穿戴的衣物较厚,她在黄浦江中时沉时浮,状况危急。河南消防救援站队员参加,检查现场状况后,当即展开救援作业。

河南消防救援站特勤分队三班班长熊李想敏捷穿戴专业配备,做好防护作业后,在岸上其他队员的帮忙下,下到严寒刺骨的黄浦江江水中。在江中,他快速接近落水女子,一手拉住女子身体外的救生圈,一手拉住公安艇上民警伸出的拉钩,奋力游向公安艇。仅用了短短3分钟,在熊李想和公安艇上的民警一起救援下,落水女子成功获救,所幸其身体并无大碍。

记者了解到,参加救援的消防员熊李想是一名党员,参加消防部队已有8年。二零二零年疫情期间赴武汉抗疫,因体现杰出荣获“黄浦好人”称谓,荣获上海消防救援总队“五四青年”称谓。他仍是河南消防救援站水域救援专业队中坚主干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