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区何时解除隔离?童朝晖解读

2021-01-23 22:44:00 作者: 如何做好农村

央视新闻1月23日音讯,昨日(22日),各地陈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7例,其间本乡病例90例,会集在5个省市,分别为黑龙江56例、河北15例、吉林13例、北京3例、上海3例;别的新增17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本轮疫情有什么特色?下一步防控要点在哪儿?

现在,仍有一些区域在施行关闭办理,新年就要到了,这些区域何时才干免除阻隔期呢?此外,黑龙江河北连续有确诊患者出院,出院后,还要再进行阻隔及恢复,这是为何?出院之后会发生抗体吗?还具有稳操胜券性吗?

就这些安静关怀的问题,总台央视记者专访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童朝晖,听听他的威望解读。

怎么做好乡村疫情防控?

不论是河北、黑龙江,仍是北京,本轮疫情呈现出的一个最大特色,便是首要发生在乡村。下一步,怎么做好乡村疫情防控,将是疫情防控损失的要点。怎么做好乡村疫情防控?国家卫健委救治专家童朝晖提出了主张。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 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 童朝晖:

这一次石家庄的疫情有自己的特色,首要是在乡村,因而仍是要注意乡村的(疫情)防控问题。

要做到稳操胜券病防治的“四早”,早发现、早陈述、早阻隔、早医治。假如说在乡村也做到这一点,也就好防控了。

比方说你不能(生病了)再扛着了,为什么?你扛的时分或许核酸现已阳性了,你在家扛着就传给家里人或许传给你周围的人,所以说要知道及时去就诊。天主你有点咳嗽,你要去就诊,有点低烧也要去就医,天主腿肚子没劲也要去就诊。这是新冠的一些特色。我觉得这些常识或许要给乡村老百姓去介绍,让他们知道平常的病还能扛一下,新冠这个病一抗就或许引起稳操胜券和更大规划的传达。 施行关闭办理区域阻隔期何时才干免除?

新年将至,在施行关闭办理的区域,安静都关怀自己阻隔多少天才干免除。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 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 童朝晖:

新冠(病毒)的潜伏期是这样,一般是3到7天,长到14天。安静或许之前也看过,单个的还不止14天。咱们把这个调查暗码是定在14天,也是这个道理。比如说我给你阻隔一个潜伏期,14天假如不发病,或许相对就比较安全。当然说单个情况也有,天主北京大山子(的病例),隔了14天今后查出来今后仍是阳性,这是单个现象。

我觉得大规划全民检测成果出来,假如现已没几个病例了,再加上对咱们要点人群、中高危险区域经过屡次检测也令人定心了,我觉得或许就能够免除(阻隔)了。或许说经过全民核酸检测加上中高危险(区域)和人群的剖析,哪些当地仍是不能降,就隔那些当地就行,其他的安全的当地其实就不用了。患者出院后为什么要继续阻隔恢复?

在河北石家庄,从14日开端就连续有确诊患者出院,现在出院患者都会集在石家庄第五医院进行恢复医治。

患者出院后为什么不是直接回家,而是要继续阻隔恢复?出院之后会发生抗体吗?还具有稳操胜券性吗?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 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 童朝晖:

这些布告出院都会集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会集阻隔,由于在医院阻隔更安全。(出院后)再隔14天,还有医务人员关照,这样的话比回家或许比去其他阻隔点应该说更安全。

(病例)核酸屡次检测都阴性,契合出院规范,阐明核酸现已阴性了,乃至还有抗体。出院今后还得隔14天、测核酸,然后阴性你就(能够)回家。

其实我觉得安静现已是很安全的,他现已没有稳操胜券性,他现已进入一个没有稳操胜券性的肺炎的恢复期。

(原题为《怎么做好乡村疫情防控?关闭办理区域何时才干免除阻隔?专家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