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十大神器之首,祭出红莲业火,鸿钧老祖也会身归混沌!

2020-09-05 17:26:35 作者: 上古十大神器

看过封神榜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有数不胜数的神仙,也有各种各样的法宝,比如太上老君的太极图,还有通天教主的青萍剑。然而最厉害的神器,应该就是上古十大神器,有一件家喻户晓的法宝,号称混沌第一至宝,也是上古十大神器之首,它叫做混沌钟。由于这一件法宝在东皇太一的手里,人们也把它叫做东皇钟。

相传鸿蒙未判之初,天地还没有出现,盘古拿着开天神斧创造天地万物,但是在鸿蒙世界中有三千小魔神,他们一直在阻止盘古开天辟地。后来东皇太一拿着东皇钟镇住了鸿蒙气运,杀死了三千小魔神,盘古才能顺利开天辟地。这三千小魔神的元神和肉身被鸿钧老祖所得,用来修炼成诛仙阵,在分宝岩的时候送给了通天教主,成为碧游宫的镇宫之宝。

当天地出现以后,东皇太一成为了上古天庭的第一位天帝,也是天地间最厉害的一个神仙,一些书籍中认为东皇太一是一切的开始,也叫做创始元灵,盘古可能都是他的徒弟。东皇钟能孕育鸿蒙世界,能吞噬诸天,也能掌管天地万物的生死气运,可以说拥有东皇钟就可以主宰天地万物,成为天地间地位最高的神仙。

在混沌时期,宇宙还是一团元气,其实就是一团神火,这神火就是红莲业火,所以在洪荒流小说中提到的创世青莲,它的元神就是红莲业火。当天地出现以后,红莲业火不知所踪了,其实是被东皇太一使用东皇钟收走了,放在东皇钟里面。相传东皇钟一旦响起,就会祭出东皇钟,释放红莲业火,到时候天地万物都会灰飞烟灭,任何神仙也会魂飞魄散。

然而在巫妖大战的时候,东皇太一还没有使用东皇钟,就已经跟十二祖巫同归于尽了,他身归混沌,东皇钟也不知道在了,据说掉落在东海之滨。然而在万仙阵那一回,书中竟然出现了红莲业火,这就让很多读者感到匪夷所思了。记得书中说“通天教主的青萍剑被打烂以后,万仙阵瞬间围绕着红莲业火,方圆数百里犹如毁天灭地的景象。”

我们都知道通天教主被四圣联手打败以后,他想要再造乾坤,其实就是祭出红莲业火,因此很多读者认为东皇钟可能在通天教主的手里。由于通天教主的修为不如东皇太一,掌握红莲业火的奥秘很少,所以他释放出来的红莲业火,威力不是很厉害,但是时间一长,也能足以毁天灭地。鸿钧老祖知道以后,连忙来到凡间,阻止了通天教主,并且把通天教主带去紫霄宫惩罚了。

鸿钧老祖是谁?在书中是通天教主的师傅,也是先天圣人的祖师爷,在天外天的紫霄宫中修炼。仔细看完这本书,我们会发现鸿钧老祖是天地的化身,对天地间的事情了如指掌,可以说对天发誓其实就是对鸿钧老祖发誓。前面说了东皇钟里面的红莲业火,一旦释放出来就会瞬间毁天灭地,身为天地化身的鸿钧老祖,他估计也会魂飞魄散,甚至身归混沌。然而通天教主祭出红莲业火,并没有瞬间毁天灭地,只能说明通天教主的修为还不如东皇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