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强行献给皇上,因为爱人报仇而刺杀帝王,失败后却荣宠一生

2020-09-19 13:23:26 作者: 她被强行献给

在历史上我们看见对美女评价最多的一句话,可能就是:红颜祸水。然而话又说回来,自古又有几人能过美人关。历朝历代的帝王中因为沉迷美色而不理朝政,弃江山不顾的绝对不在少数。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仅仅是为了博得宠妃一笑;吴王夫差沉迷西施的美色而被越王勾践打败。这些例子信手捏来,但是这也不能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女人身上吧。难道生的美也是错。不!这些都只是为男人找的理由罢了。

相信大家看过古装电视剧,都知道古代皇帝的后宫中那可谓是美女如云,数不胜数。所以说自古帝王就不缺美女,当然很多人都会去羡慕皇帝有这样的待遇,但殊不知其中隐藏着许多危险,而一些有野心的女子,自然就都争着想当皇帝的妃子,因为进宫之后可以有享不尽的荣华和富贵,甚至还会有专人来伺候,但妃子哪有那么好当。如果自己的出身不高,加上也没有心机去争宠,那到最后的结局不是被冷落就是在宫斗中死亡。当然除了这些自愿进宫的人以外,还有一些女子根本就不喜欢皇帝,也不稀罕宫里的一些,进宫只是因为不得已。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位美女,她就是属于第二种的。和其他女子不一样,一般进了宫的女子,不管之前是自愿的还是被迫的,但想要在后宫生存下去,除了后台够硬的人其他女子就必须得到一样东西,那就是帝王的宠爱。所以宫中的妃嫔想方设法争夺皇上的宠爱,但是此女却不同,她一心想的却是如何刺杀皇帝,替心爱之人报仇雪恨。甚至入宫后多次实施刺杀行动,但都以失败告终。幸运的是她的这些行动皇帝并不在意,反而对她更是宠爱有加。

这位幸运的美女就是有着第一美女之称的寒香见。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香妃”。对于这个封号其实在史书中根本就不存在,经过专家的研究认为“香妃”的原型就是容妃。寒香见虽然受到了皇帝一生的宠爱,但是却生活得并不快乐。她生活在寒部,本是一族公主,凭借着出众的相貌成为了当地的第一美女。当时她与寒岐十分相爱,之后在于清朝的斗争,寒部战败,寒岐也因此去世,由于政治关系,之后她就被父亲强制送到了乾隆宫里,成为皇帝的女人。

据说:寒香见不仅长得美若天仙,身上还自带香味,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被乾隆宠爱一生。不过,乾隆的宠爱在她看来只不是一厢情愿罢了,因为她的心在随着自己的爱人而死去,支撑她活下去的不过是家族安危。当然还有就是为心爱的人报仇。所以这位忠贞的女子始终对乾隆的痴心视而不见,起初为了不受屈辱,还曾有过自杀的念头,因为她的心里憎恨乾隆。

据说,为了替心上人报仇,假借跳舞之名接近乾隆实行刺杀任务,但是在最后关头她还是放弃了。因为她想起的自己的家乡,虽然后面她也曾多次刺杀皇帝。但都没有成功,后来还因为不想侍寝想用刀子毁容,但都被皇帝拦了下来,甚至还划伤了皇帝的手腕。皇帝不仅没有心生厌恶,甚至还将她封为了容妃。

后来乾隆怕她思念家乡,就下令她可以在宫中穿部落的衣服,还为她准备了家乡的厨师,这是其他妃子可能一辈子都得不到的宠爱。有人说乾隆之所以如此宠爱寒香见,可能是因为她从小与皇帝生活的环境不同,没有受到那么多的条条框框,说话也比较直爽,带给乾隆不一样的体验吧。

如果在遇到寒岐之前,那她一定会对皇帝产生不一样的情感,但是在发生那种事情以后,即便是皇帝对她再好,她心里也装不下第二个人了。皇帝也正是因为知道这一点,才没有怪罪于她,甚至说愿意等她放下这一切。也许这些宠爱对其他任何一位女子来说都是幸福的,但对寒香见而言是无用的,即使皇帝对她万千宠爱集一身,也无法比得上自己内心所爱之人,所以寒香见最终郁郁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