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连撞两车后撞护栏 男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起诉

2021-01-29 20:58:38 作者: 醉驾连撞两车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李一能 通讯员 吕亚南)醉酒驾车不只会对自己的生命安全形成要挟,也会对公共安全形成不可估量的风险。社会上产生的一同起醉酒驾车事端触目惊心,可是仍然有部分人心存侥幸酒后驾车,日前一位男人由于醉驾引发事端而获刑。

图片来历:东方IC

二零二零年1月1日20时左右,犯罪嫌疑人朱某在堂哥家过元旦,一同吃饭,吃饭时喝了酒。吃完饭后,朱某的堂哥劝他:“喝了酒不要开车,把车先停在咱们小区,你能够乘坐公交车回家,第二天再来取车。”可是,朱某从表哥家出来后,先是在周边逛了一圈,吹了一会凉风后,他觉得自己脑子蛮清楚的,又回来表哥家地点的小区,预备开车回家。

当他驾驭私家车沿奉贤区解放西路由东向西行进时,撞到了前方正常等红灯的一辆小型轿车。事发后,朱某匆忙驾车逃离了现场。20分钟后,朱某驾车行进到奉贤区环城西路新建西路路口时又与另一辆小型轿车相撞。事发后,朱某再次驾车逃离了现场。当他驾车行进到奉贤区新建西路秀南路路口时,又撞上了路旁边的护栏及反光柱。

民警于同日23时10分许将朱某捕获,对朱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验,测验成果为2.47mg/ml,对其进行抽血检测,其血液内乙醇浓度为2.21mg/ml。犯罪嫌疑人朱某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风险驾驭罪。二零二零年十二月18日,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法院判处被告人朱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