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求医路上遗落医保卡 一张小卡片让公交职工找到了他

2021-01-29 20:57:06 作者: 老伯求医路上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冯联清)昨天上午,一位72岁的老伯感觉心脏不舒服,由他的儿子陪护乘坐166路公交车前往闵行区中心医院求医。到了医院才发现,本来握在手中的医保卡却不见了。幸亏被公交员工捡拾,并经过老伯夹在医保卡中的一张“护身卡”,及时找到了这对父子,终究顺畅地挂上了号。

当天上午9时许,患有心脏病的市民陆老伯因为气候骤冷,感觉心脏难过。与他住在一起的儿子深感病况耽搁不起,就请假陪父亲去医院治病。因为怕丢掉医保卡,白叟将插有医保卡的病历本紧紧地握在手中。

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到了医院才突然发现,病历本不知何时不知去向了。这可让这位老伯吓得不轻。就在他们父子急得团团转的当口,白叟儿子的手机却响了起来:是一个生疏电话。本来,是166路莘庄终点站的调度员陆芹英翻开的。她表明,病历本被驾驶员张逵在“一程一检”中捡到了,现在在调度室,请快来领。

喜不自禁的陆先生当即打的折返,在调度员陆芹英手中接过病历本和医保卡,千恩万谢地回医院陪父亲治病去了。本来,张逵驾车到莘庄西环纽带终点站例行查看时,在一个座位下找到了这本病历本。经调度员仔细查找,发现了一张写有白叟儿子联系方式的小卡片。陆芹英据此,当即找到了这对魂飞天外的父子俩,才没有耽搁治病,使白叟得到了治疗。

过后,白叟的儿子陆先生赶到莘庄车队,对车队员工的仔细服务深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