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暖人心 社区居民送锦旗

2020-09-29 21:53:42 作者: 贴心服务暖人

“非常感谢鲤鱼山片区管委会姬瑞、医科大学派出所新医社区警务室王子含和GX245便民警务站的同志们,让我们在万般无助时感受到那份永生难忘的温暖。不管疫情多无情多肆虐,但新疆的包户干部和警察让我感受到了这份无价的温情,致敬你们,辛苦啦,真诚为你们点赞,好人福报深厚,大恩不言谢,感恩铭心。”近日,家住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家属院的居民关莹在信中感激地写到,并为姬瑞及警务站工作人员赠送了锦旗。

姬瑞为关莹耐心地解答回乌相关政策

一声问候,一句感谢,寥寥数语,都能给予大家无穷的力量

关莹向姬瑞及警务站工作人员赠送锦旗

自疫情以来,鲤鱼山片区干部姬瑞下沉至新医社区,成了关家彦和张淑媛老人一家所在楼栋的包户干部。关家彦老人的身体一直不好,常年卧病在床,姬瑞就把这户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般对待,家里没有药了,她就特地跑到医院给老人配药,家里需要什么物资,她总是第一时间送到。姬瑞只要一有空,就会去老人家里走一圈,简单问候老人几句,拍下老人的日常生活照片发给老人远在厦门的女儿关莹。一来二去,关莹也记住了这位热心善良的包户干部。

9月3日,关家彦老人不慎在家跌倒,关莹第一时间和姬瑞取得了联系,原来关莹知晓父亲的病情恶化后,非常牵挂,计划回疆照顾父母,她焦急地询问有关进出疆的流程,姬瑞一边耐心地安慰着,一边细致地将进出疆的流程整理好发给了她,随后关莹顺利返疆。

随着关家彦老人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大小便失禁、不能进食,老人被送进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急诊室。张淑媛老人看到重症监护室里的老伴遭受着巨大的痛苦,于是决定回家,但由于120无法送回,关莹四处求助无果,这时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联系了姬瑞。了解了详细情况后,姬瑞第一时间向社区领导请示,并与辖区警务站取得了联系,最终决定用警务车辆将老人运送回家。因为老人只能通过担架运送,大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老人抬上了车,到达小区后,警务站的站员们抬着担架,又把老人一步一步地从狭小的楼梯里运送到了四楼的家中。

而也正因为基层工作人员如家人般的贴心服务,设身处地为民之心,才有了开头一幕。“我觉得也没有什么,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工作。”姬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