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麟游舞蹈《醴泉墨韵》入围“九艺节”群星奖决赛

2020-09-29 21:53:19 作者: 宝鸡麟游舞蹈

来源:宝鸡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讯9月29日,宝鸡市麟游县镇头小学排练厅内,舞蹈《醴泉墨韵》正在紧张排演着。演员们个个全神贯注,编导们对每一个动作精雕细琢。

《醴泉墨韵》是2019年麟游县首届春晚原创舞蹈节目, 围绕九成宫景区内国家一级保护文物“醴泉铭碑”编排而成。

舞蹈《醴泉墨韵》以欧阳询书写九成宫醴泉铭碑为主题,以唐代宫廷丽人优美的舞蹈身韵,展现欧阳询笔下的笔墨点迹。一个个欧体字在舞台流动,或优雅,或从容、或喜悦、或妩媚的舞蹈身姿,高亢悠扬的乐曲,流畅舒展的动作,展现了欧阳询从构思、起笔到畅汗淋漓、大气磅礴、行云流水的书写场景。

改舞蹈中演员的服装以水墨色为主,“醴泉铭碑”碑文中精华片段拓印为装饰,群舞所扮演的一个个“文字”跃然展现在舞台场景之中,表现了九成宫醴泉铭碑书法圆润见秀的神韵,向观众再次展现了麟游历史文化。

据了解,该舞蹈将于10月9日至12日在宝鸡市工人文化宫与观众见面。(杨雅芳)

编辑:陈云哲